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决定入华,将在ABB“虎口夺食”?

2020年10月25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

昨日,成都春熙路又火了一把,不是排队买喜茶、AJ,而是排队看易烊千玺,成都人民追星又刷出了新高度,整个春熙路的“盛况”不亚于春运期间的火车站。对于追星,马拉车市并没有任何异议,但这种大人流量的背后其实隐藏了很高的风险性。

视线回到一周车市,本周车圈发生了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呢?请跟着马拉车市一起回顾吧。

先砸车后定损

维修乱象就该严惩

10月19日,《新京报》暗访北京两家合资品牌4S店时,发现两家4S店存在“砸坏好零件定损再修”、“虚假清洗保养”、“截留超量油液”等维修乱象问题,在维修和保养两大环节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根据此前报道,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出现砸车定损的现象,一名售后部工作人员将水箱框架砸坏后,要求维修技师拆解并将该损坏计入定损。东风日产晟通专卖店同样存在诸多维修乱象,包括“车辆检查与保养不合规”、“截留客户购买的油液产品”等情况。

该事件很快引起消费者的热议,上汽大众东风日产针对被曝光经销商的行径,分别作出回应。上汽大众表示,该经销商涉嫌严重违反上汽大众经销商经营管理指导方针向用户提供服务,同时还存在擅自将经营场地租赁给社会修理厂经营的行为,责令该经销商立即停业接受相关调查。东风日产发布声明称,取消该专卖店星级评价资格并限期整改。

马曰:

对于此次被曝出的维修、保养乱象的内幕,有业内人士更觉得是“潜规则”。从长远来看,即便是两家经销商均作出相应的举措,但想要完全的让这样的行为发生实质性改变,还是不太可能,不过这也给这样的市场乱象提了个醒,让领导重视起来。

纯电动家用车“上正道”

比亚迪瞄准纯电动商用车

丰田汽车与比亚迪在华成立新合资研发公司,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后,丰田旗下的日野集团也将与比亚迪汽车共同合资成立新电动车车公司,与前者不同的是,此次合作将专注商用车领域。

据悉,新合资公司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成立,比亚迪和日野集团各出资50%。新合资公司将结合两家公司优势,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并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纯电动商用车,董事长将由日野委派,首席执行官官将由比亚迪委派。

而新合资公司将主要开发电动卡车和巴士,未来会计划向更多车型拓展,未来主要满足的将是亚洲市场。同时,比亚迪公告还提到,目前合资公司设立初期在人员配置、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建设完善仍需时日,因此合资公司能否顺利推进完成各个方面工作,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尚存在不确定性。

比亚迪副总裁兼商用车CEO王杰曾表示,此次中日双方的强强联手,将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注入商用车电动化的发展,有助于进一步加快纯电动商用车在全球的普及。

马曰:

比亚迪在纯电动家用车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之后,又将视线瞄准至纯电动商用车,可以说比亚迪目前在新能源领域算是混得风生水起,依靠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如今已经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与日本企业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有助于其更快的走向全球化。

断轴引总局介入调查

特斯拉总算召回了

近几年连续曝光多起“断轴”“脱轴”事故后,特斯拉官方一直未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而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下,特斯拉终于承认设计缺陷并自即日起开始召回了。

官方召回文件显示,此次存在设计缺陷的车型为Model S和Model X,前悬架和后悬架都有可能有问题,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发生断裂。

召回文件显示,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其中进口Model S、Model X共涉及车辆29834辆。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是该品牌早期在华的主销产品,售价百万元左右,因酷炫的造型设计以及前沿的科技应用,吸引着许多高端消费人群。但是,上述曝光的“断轴”“脱轴”问题,因官方一直未能给出说法,以致逐渐被人们淡忘。如今特斯拉承认设计缺陷,并自即日起开始召回,该问题也终于得到解决了。

马曰:

特斯拉近年来风波一直不断,特别是今年,无论是降价风波,还是对断轴事件的冷处理,都看出了特斯拉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态度,如果不是总局介入调查,大概率断轴这类事件,想要召回是不大可能的。

看着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片大好

进口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决定入华

时间来到十月下旬,豪华品牌九月份的销量也相继公布。从榜单上来看ABB的一线地位还是非常稳固的。ABB三强在九月不约而同地实现了平稳增长,虽说上涨幅度不算激增,但是从整体的增长态势看也非常可观了。

虽然近几年车市遇冷加之今年的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低迷状态,但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依旧形势一片大好,或许正是因为消费升级,此前多次传出将回归中国市场的进口豪华品牌“捷尼赛思”,近日捷尼赛思中国终于发布新车消息了。

据捷尼赛思中国公布的消息,在11月6日开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捷尼赛思GV80、全新捷尼赛思G80以及捷尼赛思G90特别限量版将正式在华亮相,但目前官方并未透露车型具体在华上市时间。

捷尼赛思是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独立豪华品牌,早在2019年官方已在华开展相关业务,并宣布2020年会在中国市场开展推广工作。此后,现代汽车新成立“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此举也被外界视为捷尼赛思重返中国市场的信号。

现代汽车表示,要将捷尼赛思打造成为“具有完整产品阵容、提高现代汽车品牌价值、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的独立品牌,并提出计划到2021年完成六个产品阵容,涵盖SUV,运动轿跑车等不同细分领域。

目前中国新车销量处于下滑状态,但豪华市场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也为捷尼赛思入华提供了有利条件。从当前捷尼赛思的产品线来看,未来其在华主力销售车型将会是中大型级别,竞争对象或将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主。

马曰:

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依旧处于增量阶段,消费升级带来的是更多的消费者,在到了换车节点上选择豪华车,这也让捷尼赛思的引进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个历史较短的韩系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想要在ABB这三巨头中夺食,还是有很大的难度,不过随着年轻化趋势,消费者对新鲜事物都有了更高的接受度,所以捷尼赛思能否立足谁又说得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