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5实车曝光,内饰基本不变,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20年10月25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

似乎豪华中型SUV市场之间的竞争,也变成一场价格之间的竞争。近两个月,奥迪Q5L凭借着惊人的降价能力成为大热门,9月份更是以18011台的销量夺得了豪华中型SUV销冠,连续两次逆袭奔驰GLC。奥迪品牌如今在国内确实稳不住价格,加之Q5L又已经到了更新的时节,所以在终端基本都能有6万以上的降价,确实吸引人。事实上,中期大改款的奥迪Q5已经成为海外公布,国内版在前不久也得以曝光,在改款之后,新款Q5L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从曝光的实车来看,新款Q5L与海外版本的变化基本一致,比起现款车型激进了不少。六边形格栅变成了八边形,尺寸看起来比现款更大,更为重要的是,内部网格与边框以及底部两侧导流通道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底部还加入了类似前铲的设计,整体前脸看起来运动气质强烈了许多。车尾也有些许的变化,但是变动幅度不如车头那么大,车灯更加简练,后包围也变成了黑色。

说实话,在当下愈加趋于年轻化的审美理念下,新款Q5L的外观还挺让人满意的。但是内饰却并不是那么靠谱的。我们常常说“科技奥迪”,很大程度体现在奥迪的内饰,这话用在A6L、A7等车型上面确实没毛病。但是新款Q5L的内饰却仍旧沿用的是现款车型上面的这套设计,只是屏幕从8.3英寸升级成了10.1英寸,讲真已经有些过时了。

虽然有人说这只是一次中期改款,改动幅度不大是可以理解,但是你一个中型级别SUV做得甚至做得不如小弟Q3, 不如后者显好看高级科技感,那也有些太说不过去了吧,不知道奥迪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光增大屏幕有什么用,或许说白了就是懒,当然也有可能是改内饰的难度以及成本比格栅车灯要更大,但现在的内饰真的配不上改款过后那副运动激进的外观,差距明显。

新款Q5L仍旧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或有所调整,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与195KW,峰值扭矩320牛米与3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带有12V轻混系统,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为标配。

虽然有两个月的领先,但是就今年前9个月的总成绩来看,Q5L是要落后于奔驰的,两者今年分别卖出了102655辆与119198辆。实际上,目前奔驰GLC也开始加大了自己在终端的降价幅度,同样超过6万,所以后续这两者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新款Q5L在改动幅度不太尽人如意的情况下,面对奔驰的价格价,还能继续逆袭吗,是个悬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