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容小觑 初见奥迪Q2L

2020年10月26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关于人生第一辆车的问题,我想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答案或故事。但大部分年轻人靠自己能力购买的第一台车,却很少会涉及到BBA。

原因也很简单——价格。在大家普遍印象中,BBA的门槛都很高,这是包括我在内大多数人对它们的印象。直到这台奥迪Q2L出现在我的视野中。

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20万出头的价格(厂商指导价:21.88万-26.85万元),经销商优惠后门槛不到20万。这价格区间正好契合到绝大部分人第一台车的心理价位。到手的却是一台奥迪,你心动吗?其实光就品牌来说的话,这诱惑真的蛮大。但到底产品怎么样,相信很多人心里都会没底,毕竟这是一台相当便宜的奥迪,且是台SUV。

而当我们纵观BBA产品序列你会发现,其实它们的入门车型(如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的低配版,售价均以布局在20万之内。但再向前一步,到A4、宝马3系奔驰C级这一梯队,价格普遍呈跳跃式上升,一度到30万区间。

所以Q2L的出现,给我感觉是奥迪一个很讨巧的安排。它更年轻,且性价比更高。C柱熏黑的设计让这台小型SUV仿佛有一个悬浮车顶。更加年轻化,视觉效果看起来也摆脱了人们对于SUV的成熟印象。

与此同时,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的刹车灯造型;且全系支持奥迪CarPlay多媒体互娱系统。一台奥迪由外到内该有的样子它全有。整体看下来,这台车很奥迪,而且这是一台属于年轻人的SUV,最起码静态看上去是这样。

冲击力

因为对它的外观及配置非常有好感。所以在未走近车内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期待。心里想着这已足够。而当你越无求的时候,惊喜往往就来了。炮筒式空调出风口,给我最大惊喜的便是它。实在没有想到一台小型SUV,会采用这样的设计。直径夸张的出风口直接将内饰渲染的战斗力十足!

黑色内饰搭配银色网格磨砂金属材质,让内饰整体氛围显得很大气且有质感。方向盘没有拨片,但3、9点位上功能区的搭载也算一应俱全。

挡位区的挡把并没有选择奥迪当下最新的扁平式挡把,一颗球型挡把在这辆车之中反倒和这台车内饰的运动感呼应上了,很协调。空调区和多媒体控制区依旧采用实体按键设计。喜欢与否因人而异,但就我个人来说还是偏好实体按键的,毕竟盲操会方面很多。

从内到外,这台车已经很明确的表达了它的设计语言:年轻、动感!这也正是当下年轻人考虑第一台车的最大因素。正所谓知之为知之,知之且行之。把握住市场需求,也就成功一半了。

出乎意料

而对于一台车而言,成功的另一半,便是它的机械属性了。全系配备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N·m;且全系均为前置前驱。就纸面数据来说,这动力参数有些孱弱了。

所以怎么弥补呢?在动力调校和变速箱逻辑上,这台车给小排量车型做了我至今认为最好的榜样!为什么如此说,是因为在我提车之后的试驾过程中,如果不是发现了它尾标的35TFSI标识,我一度以为这是台2.0T的车型。初段加速非常快,油门响应也异常灵敏。这台Q2L实际驾驶的初段调校(0-60km/h加速区间)低扭特别充足。

这形容一点也不夸张,真实到“骗”过了我的很多朋友,而当我和它们说这是台1.4T的车型时,大家都很难相信。所以就此看来,在日常通勤状态下,这台150匹的小车已完全可以满足。当然也因为排量所致,它100km/h之后的表现就显得很疲软了,高速状态下超车并没有自信,中后段加速乏力,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

总体来说,如果将这台车的动力表现和它的售价区间做横评,这台Q2L是物有所值的!这一点不容置疑。20万左右的预算,你会选择迈进BBA,还是入一台合资品牌?相信大家肯定有各自的答案。但无论选择如何,这台Q2L一定会给你一个眼前一亮的感觉,外观年轻、漂亮。内饰也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充斥着运动基因!所以综合看来,这台Q2L是否对的起它的售价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