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年前大使馆被轰炸,西方以为中国怕了不敢反击,如今才发现错了

2020年10月26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在当今世界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大国,这是从二战后就形成的格局,而美国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大发战争财,凭借着向各国出售军火一跃成为世界上与苏联媲美的大国,除此之外美国还在国际上结交了不少可靠的盟友,尤其是在它唯一的对手苏联解体后更是如日中天、一家独大,长期横行世界更是不把任何一个国家放在眼里,对于美国的许多行为,各国都是看在眼里却对它无可奈何,曾经我国的南斯拉夫大使馆就遭到美国的炮轰,当年的各国更没有对此有任何过激的反应,更是没有以同种手段实施报复行动,对于我国的这一行为外界都在猜测,而21年前大使馆被轰炸,西方以为中国怕了不敢反击,如今才发现错了。

这件事不少国人都铭记于心,可以说是没齿难忘,即使过了21年也不可能忘。那个时候美国不顾仁义直接向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投下了导弹,背后牺牲的是3名驻南记者以及不计其数的平民受伤,

更别提使馆本身受到袭击也受到了损坏,我国闻此消息也是愤怒不已,国人更是义愤填膺认为此行为不可饶恕。但那个时候情况比较特殊,美国的实力要远胜于我国,改革初期的我国还在逐步恢复经济的发展,我国还没有足够的底气与美国来一场真正的较量,那个时候如果贸然动手,美国倒是会无关痛痒,但是我国将会受到致命的打击,美国在那个时候正想找我们的麻烦,一旦出手反而会让对方有机可乘从经济上制封锁我国的发展,这样对于我们是得不偿失的。

我国当时没有强行出头,只是对美国的行为进行了谴责,很多人对国家的行为很不理解,国外更是充斥着我国惧怕美帝之类的言论,但是那一忍换来的是20年的黄金发展期,这对于我国经济的贡献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我国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鼓作气在发展经济上下足了功夫,更是一跃而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 这对美国的威胁是比当年的回击更为有效的手段。中国有句话叫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中国就是这句话的真实践行者,随着经济提高的还有科技、军事,这些对美国来说都是无形的压力。

美国的强盗行为已经让其臭名昭著,不仅国人对其深恶痛绝,国际上更是充满着谴责的言论,更有不少海外华人自发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来抗议美国的行径,到处都是要求美国向中国道歉的标语与口号,这些都是最真实、最直接的反美表现,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更是一落千丈。

美国迫于国内外的压力也对此做出了一些解释,但丝毫表示任何歉意,只是用:“炸错了”三个字搪塞了过去,这样苍白的解释没有任何效果,反而让世界人民对其更为厌恶,国人对这样的解释更是不买账,毕竟美国当时的三颗导弹都是直奔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去的,三颗无一例外,这不是一个军事如此先进的国家该犯的错误,更不是一个将人权的大国该有的举动,事后的态度更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国家该有的表率。美国的行为分明是有意而为,这已经是不需要任何辩解的事。

中国的大使馆被炸背后的原因很复杂,中国的忍辱负重更是真正的深谋远虑,最起码到了今天已经不会再听到我国哪个使馆被炸的消息,这才是长远之道。中国的行为更是为世界上不少弱小的国家做了最好的示范,受到不平等的待遇都是在变强之前的必经之路,重要的是能够痛定思痛,当时的忍耐并不代表着遗忘,一时的退让也不代表软弱,这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之后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一时的忍让是有意义和价值的,只要自己足够强大才能从根本上摆脱受欺辱的事实,而逞一时之快只是正中别人的下怀,不利于长远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