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智先锋杀向A级车市,试驾第七代伊兰特

2020年10月26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A级车,在中国车坛,有一辆车是绕不开的,它就是北京现代的伊兰特。30年来,全球销量1400万辆,其中中国用户超过了470万。

今年第七代伊兰特终于来了,对于这样有历史、有品牌、有人气的车型,北京现代自然希望能通过全新换代来把伊兰特车系发扬光大。

车透君日前在宁波试驾了第七代伊兰特,试驾活动从宁波出发,途经城市道路、环岛公路、盘山公路等,目的地乃是舟山的朱家尖。

颜值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可谓脱胎换骨,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造型辨识度很强。大尺寸进气格栅,硬朗车侧线条和溜背“鸭尾”造型,提升了运动感。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车透君感觉后排空间居于同级领先水平,翘个二郎腿是妥妥的。

内饰采用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支持多点触控。车机内置了百度3.0车机系统,有QQ音乐、百度地铁、团油等第三方软件。该屏幕还支持多点操控,三指触控时跳转到整体菜单,四指触控时跳转到主页面,五指触控时息屏,操作简洁便利。

64色氛围灯、D型方向盘、飞航式换挡杆等细节设计,更为科技感加分。

车载智能方面,只要一句简单的“你好,北京现代”, 就能实现对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操作简单,反应敏捷。当车辆即将进入隧道时,车内空调会自动切换内循环模式,并自动将车窗升起,出隧道后会恢复原设置,也是同级中罕见的功能。新车还提供同级独有的车家互联功能,用户通过智能家居设备就能控制车辆,而且在车里也能向智能家居设备下达指令。

安全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同样同级领先,拥有23项ADAS配置,能够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应用水平,诸如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并进行辅助制动的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同级独有的十项功能。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配备了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套动力组合,前者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L;后者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曾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2L。

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调校舒适。

NHV方面,第七代伊兰特也中规中矩,能有效过滤了胎噪和风噪,坐在后排,感觉很安静,当然啦,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轰鸣声还是清晰可见。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第七代伊兰特的蜕变明显,从颜值、性能、智能和燃油经济性的综合实力看,它是具备月销上万的实力。

至于第七代伊兰特能否重回A级韩系车的巅峰时代,则要看营销手段和口碑积累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