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车纳入免检、取消驾考年限,12项交管新规即将实施!

2020年10月26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1月20日起,12项公安交管优化新措施将开始实施。

最先让大家激动的一点可能是关于7-9座车被纳入免检的消息。根据政策规定: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都能享受免检,依然是有分类的。

请注意以下四点:

1、纳入范围的7-9座车必须是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不包括面包车;

2、纳入范围的7-9座车必须是6年以内的车辆;

3、范围内的车辆,如果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即两年检一次;

4、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由一年一检调整为两年一检。

接下来这项改革对于老年人群体很友好。

·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70周岁的年龄上限。

当然,考证的时候就要复杂一些,比平时多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从而确定其身体条件可以驾驶。

 ·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下限降至22周岁,上限调至60周岁。

另外,增驾时间间隔也缩短了。

大型货车驾驶证→→大型客车驾驶证,由至少5年缩短至3年;

大型货车驾驶证→→牵引车和中型客车驾驶证,至少3年缩短至2年。

第三项是关于摩托车的驾驶证考试问题。

小汽车驾驶证实现“全国通考”以后,摩托车驾驶证也迎来了全国“一证通考”。不需要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只要持身份证就能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请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此次改革的其他方面还包括:

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

考试需要体检的,体检医疗机构标准扩大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

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

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优化网上服务。

比如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可以查询、下载交通责任事故、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和记满分等记录,方便其从业、应聘等生产生活中出示、使用交通安全记录电子凭证等。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