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一次电,可以从北京开到上海,奔驰全新EV续航曝光!

2020年10月26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

“一次充电可从北京开到上海”,别怕这不是什么PPT造车的“造梦计划”,而是奔驰正在研发全新电动车的目标续航里程。

同时也就在几天前,有外媒曝出标致专门为Le Figaro杂志设计了一台概念车。且暂无任何数据,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投身到“铤而走险”的行为艺术之中。本周还有哪些有意思的车事儿,请关注本期的趣车实验室。

“一次充电可从北京开到上海”

日前,在2020年奔驰战略发布会期间,官方透露正在开发原型电动车—Vision EQXX。官方介绍,该电动车拥有较长的“续航里程”和较高的“动力效率”,其满电续航或能实现从北京开到上海。

官方并未透露该原型车的任何技术信息和相关参数,但宣传材料中显示该车有望“一次充电即可以从北京到上海?”,这意味着该车纯电续航里程至少达到750英里(约合1207km,测试工况并未公布)。从事该项目的工程师表示,与其使用更大的电池,不如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是增加续航里程以及提高动力总成效率的关键。

据梅赛德斯研究与发展部负责人Markus Schafer介绍:“我们成立了一组工程师团队来制造世界上最长、效率最高的纯电动车,我们打算将该项目的技术整合到下一代量产产品中去。”同时,奔驰即将推出大型纯电动车平台——EVA平台,该平台即将发布4款全新电动车产品,其中包括EQS、EQE、EQS SUV和EQE SUV,奔驰EQ系列产品阵容将逐渐壮发!

为Le Figaro杂志设计

标致最新概念车设计图发布

也许您觉得奔驰全新车型的续航里程不靠谱,但是,在标致面前,这还是还嫩了,前不久就爆出专门为目Le Figaro杂志设计了一台,风格前卫的概念车。

从曝出的效果图,我们可以看出,该概念车采用了类似于全新3008的“无边界式”的前格栅设计。车身姿态低趴动感,车身型面光影处理的也极其简练,极具未来科技感。但是目前,并未获知该车进一步的信息。

设计更简洁,

捷恩斯的前脸你接受吗?

近几年的设计趋势,正朝着简洁、洗练的方向发展。全新捷恩斯G70在延续了“钻石”格栅的基础上,在姿态和型面语言上,能看得出经过了大量的推敲。但是,过于奇怪的前脸设计总让人喜欢不起来。

其实不止造型,对于空间上,新款捷恩斯G70也略带尴尬。捷恩斯G70是对标BBA中型豪华车产品的车型,主打运动性能。捷恩斯G70运动版搭载了3.3T V6发动机,最快加速只要4.7s,整车设计也非常运动化,车内驾驶感氛围营造到位。

然而最大的问题是,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估计很难受到欢迎,因为其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尴尬,对美国人来说可能不用重视后排,可是中国消费者看到这样的后排基本就放弃了。

GMC为名,悍马皮卡EV复活了

消失在视线已久的悍马复活了,10月21日,悍马EV皮卡车型正式发布。新车是GMC系列产品中的首款全电动产品,首发亮相的Edition 1版售价为112595美元(约合75.16万元),将于2021年秋季开始交付,新车目前已经开启预订。此外,悍马EV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版本车型,分别将于2022年、2023年、2024年秋季陆续交付。

从外观来看,新车延续了悍马品牌车型的硬派设计理念,拥有宽大的前格栅、近乎垂直的挡风玻璃以及狭窄的外后视镜。作为纯电动车型,该车将进气格栅的样式设计进行了改变。

动力方面,悍马EV皮卡作为GMC品牌下的首款纯电动皮卡,应用通用汽车全新Ultium电池及独家Ultium电驱动技术。两套Ultium电驱单元内的三台独立电机,最大输出功率745.7kW(1000马力),峰值扭矩15592Nm。

电池方面,新车将匹配通用最新研发的Ultium电池组,电池的容量在50至200kWh之间,并具备350kWh的快充功能。新车的电动四驱技术具备杰出的公路驾驶与越野能力。

据悉,悍马EV皮卡将于2021年底,在通用汽车“零号工厂”底特律-哈姆川克装配中心启动生产。这个拥有近40年历史的工厂获得了22亿美元的投资,将专门用于生产通用汽车旗下实现零排放的电动车产品。

最接近量产的概念车,

雷诺Megane发布!

相比刚刚介绍到的标致,咱们的雷诺在推出概念车上就显得务实许多!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雷诺新任CEO首次公开亮相的同时就带来了一款全新车型,不知道这第一把火能不能照亮雷诺Megane Vision的前景。近日,邦老师从外媒渠道获悉,雷诺在早前的eWays活动上正式发布了Megane Vision概念车,基于CMF-EV平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开发)的首款车型,它的表现引起了广泛关注。

外观方面,雷诺Megane Vision的前脸造型极具科幻色彩,采用了新能源车特有的封闭式格栅设计,贯穿式的LED灯带与中央LOGO处相连接,配合保险杠棱线和型面打造出的光影效果,为车头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

动力方面,雷诺Megane Vision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的电动机,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8秒内,目前新车采用前轮驱动模式,后续将有四驱版车型可选。

总结:近两年来,我们能从各大车企发布的新车计划中,明显感觉到,电动化时代的步步逼近。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更迭,消费者也能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技术便利,其中一项就是电动车续航里程的飞速提升。

加之自动驾驶技术的提升,很难想象,五年之后,飞驰在街头巷尾的的汽车会是什么形态,也许到那时,连我们现在手里的自动挡手球都会变成情怀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