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箱小米Air 2 Pro:对标苹果Airpods Pro?真的不可以|嗜物志

2020年10月26日 18:10:03
分享到:
来源:

首先感谢驾仕派能推出「嗜物志」这个栏目,给我们这些喜欢体验新奇小玩意儿的人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我是一个米粉。

小米虽然推出了很多生态智能家居和配件类产品,不过在各家都已经陆续推出TWS真无线降噪耳机的时候,小米似乎落后友商了。

虽迟但到,小米Air 2 Pro终于面世了。加了个“Pro”也就意味着至少是大杯!比起Air 2 se、Air 2s之类的肯定更专业。看简介,似乎就是对标着苹果Airpods Pro去的。话不多说,订货!

诶?真快,货到了!很简单哈,里面就耳机和充电盒本体,加上一根type c充电线以及几个不同大小的耳塞。充电盒方方正正的,比苹果的Airpods Pro大一圈。

跟相亲似的,见面前很激动,见面后,唉,还是有点失望的。Air 2 Pro的盒子拿在手上有一种强烈的廉价感,轻不说,这雾面处理塑料感十分强,拿在手里晃动居然还有异响。充电盒的底部有C口可以用来充电,正面有一个小指示灯用来显示状态,侧面的按键则是用来配对的。

先不管,盒子不是主要的,毕竟人家也支持快充的。

打开盖子,取出……诶?怎么这么难取出?这明显设计有问题,耳机从盒子里拿出来很不方便,别看圆头圆脑的,就是赖在里面不肯出来!

不容易啊,取出来了,我们来观察一下。耳机整体跟充电盒一样用的是磨砂雾面的设计,事实上我个人是更倾向于亮面的设计的,这样的话至少看上去质感比较强。

整个耳机的形状像极了《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射手”,还是黑化了的。那“小嘴”上的一个黑点应该是距离感应器。

先连上手机看一下吧。

很有趣,跟苹果一样,会有动画出来。不过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机系统还没有适配或者什么原因,要设置Air 2 Pro我们只能在动画跳出来的时候点“更多设置”去进行设置,手机系统里是找不到耳机的设置界面的。

这些都不重要。戴上耳机之后,第一个问题就迎面而来!我发现戴不住!首先这个橡胶套像是抹了一层滑石粉一样,很滑,不能产生足够的摩擦力,容易掉。另外一点,这个耳机力的分解做不到苹果Airpods Pro那般优秀!在佩戴舒适度方面不得不佩服苹果,耳机整个力的分解做得十分优秀,塞进耳朵像架在耳朵上一样,一点都不费力,并且各个角度都不容易掉!而小米的Air 2 Pro我头歪得多一点,就容易掉。我试过戴着Air 2 Pro跑步,发现跑一段距离就要紧固一下,不像Airpods Pro,只有在汗流进耳朵的时候才会需要紧固一下。不过这仅仅代表我个人,不适配广大用户,仅做参考。

说完佩戴感受,我们再来体验一下听感。首先我把结论抛出来,这699元的价格,或许400块都体现在这听感上了。当然我不是说Air 2 Pro的音质有多好多好,降噪有多好多好,只是说小米把成本多数都用在降噪和音质的提升上了。听我娓娓道来。

首先无线耳机主要是方便,在此基础上增加降噪功能和提升音质的话那才是锦上添花。Air 2 Pro跟Airpods Pro一样,有三种模式,分别是打开降噪,关闭降噪以及通透模式。在切换的时候,苹果会有一下提示音,而小米的做法是加入一个语音播报来提示你目前的状态。打开降噪之后,会有一点点底噪,不过没什么影响。有趣的是,我用Airpods Pro跟Air 2 Pro对比了一下,苹果的降噪一打开,就像一股力场以我为中心点,“轰”一下像一股冲击波一样向四周扩散出去,效果特别明显;小米的只是突然变闷了,也没什么好的形容词去形容……

降噪打开之后,听歌明显会感觉到音质的提升,当然我没有专业的设备去采录频谱什么的,只是以我木耳都能够听得出来的提升。再加上我听歌喜欢用重低音,就我听感而言,因为重低音的关系,很多歌曲的人声,乐器声等稍微有点糊在一起,声场不是特别好。不过比起以前买的那款挂颈式蓝牙耳机好太多了。此时,周围的环境噪音几乎是听不见了,如果周边商场有那种慷慨激昂的男声的话,声音传到耳朵里便会变得很干瘪。

其他的降噪耳机我也没有买过,如果说Airpods Pro的降噪打100分的话,Air 2 Pro得75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有一点非常不方便。在iPhone的下拉菜单,Airpods Pro的三种状态是有专门的快捷设置键的,小米没有,只能在耳机的陶瓷片上长按2秒进行切换,这点其实很不方便。

上图只能显示电量,却点不进,下拉菜单也没有,或许后续会改进的吧。

在写这篇嗜物志的时候,我看到Air 2 Pro有新固件可以更新,主要更新了音质以及风噪控制等。

更新完之后,我立马又体验了一下。固件升级之后,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降噪的耳压上去了,这跟苹果的做法正好相反。Airpods Pro刚出来的时候,耳压太强,对舒适度产生了影响,随后更新固件,耳压下去了,不过降噪效果也变差了一丢丢。小米则是刚推出的时候没有什么耳压,更新之后有耳压感了,相对的,降噪也提升了一点,只是与苹果的体验相比,还是有差距。至于风噪优化?听听得了,反正我没感觉提升多少。

最后说一说续航时间,单只耳机重量6.5克,官方续航时间达到了7小时,作为对比,苹果Airpods Pro单只重量5.4克,官方续航5小时,所以已经完全够用了,况且充电真的很快,在盒子里放几分钟就能充不少电了,续航完全不用担心。

至于值不值得买,如果想尝试一下无线降噪耳机,又不想花太多钱的,直接买,不用考虑。但对于耳机本身的品质感有要求的,建议加价买其他品牌的耳机吧。我相信在现在这个时代,各家其实都差不太多,只是侧重点的问题了。

文|慕容文艺鹅

图|慕容文艺鹅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