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6 allroad的劲敌来了,2021款沃尔沃V90 CC

2020年10月26日 20:37:07
分享到:
来源:

在我去德国做交换生的那段时间里,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之一就是:“旅行车原来还可以有这么多!”当然,我所说的“多”,不仅仅是指数量,还有种类。可能是国内汽车文化的原因,旅行车一直都“支棱”不起来,街上仅有的几款不错的旅行车也屈指可数,奥迪A6 allroad绝对算得上最深入人心的一个(当然,RS6这种史诗般的存在我们姑且不谈)。不过,我们别忘了A6 allroad还有一个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那就是沃尔沃V90 CC。

近日,2021款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也就是我们常说的V90 CC)正是上市。新车推出了B5 AWD 智远版和B5 AWD 智尊版两个版本,同时44.79-55.69万元的售价也是直指A6旅行车而来。而相比2020款车型,两款新车的指导价均上涨了4千元。

或许是北欧严寒的天气赋予了沃尔沃高冷、典雅的气质。V90 CC虽是以S90为基础打造的旅行车,但是并没有完全照搬S90的设计语言。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取代了S90的直瀑式,这也让这台看起来庄重的座驾多了几分动感。整车也并没有向S90或是XC90那样采用大量的镀铬饰件来装饰车身,所以V90 CC看起来并没有像另外两台座驾那样高冷而难以接近。

2021款的改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对前包围和雾灯进行了调整,使得车头看起来更加简洁,这也符合当下的一个设计趋势。尾灯也进一步优化,点亮后的效果更具科技感。另外,2020款的双边单出排气没有在这一代上出现,而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这或许是为了呼应“B5”这一全新的动力总成。与此同时,新车的轮毂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智远版和智尊版两款车型分别被加装了不同样式的19寸和20寸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这也是我认为同级车当中最具设计感的车轮了。

内饰方面几乎完全保留了2020款的样子,不过挡杆有着全新的设计。我也在全新的S60上体验过了这一全新的挡杆,整体的质感和造型都要明显优于老款。座椅还是之前的样子,但是并不过时。沃尔沃也定制了黑色、灰色和棕色三种颜色的Nappa真皮包覆。

动力和配置方面。换新的B5动力总成引入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上一款的T5动力总成保持一致:最高可以输出250马力,并在1400rpm-4800rpm之间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7.4秒的零到百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也与改款前保持一致。这样的动力表现显然是不能和A6 allroad相提并论的。不过48V轻混系统的确在油耗方面做出了贡献:工信部综合油耗由7.7升/百公里降到了7.6升/百公里,但是0.1升的变化着实不怎么显著。

作为一款旅行车,V90后面的“Cross Country”可不是徒有虚名。210mm的离地间隙仅比同样式B5动力的XC90低了13mm。同时,智尊版车型还有着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搭配空气悬架的加持,不仅可以更自信的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还能更加从容的去处理每一个弯道。

当然,瑞典人对于车辆安全性的深耕细作同样是V90 CC的一大亮点。车道保持系统、道路偏离预防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自然不会缺失。对向车道智能避让系统则会在车速处于65-130km/h的时候自动运行,当座驾驶离车道进入对向车道时,V90 CC还会自动微调方向使车辆重回正常行驶车道。与此同时,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是由沃尔沃和Buleair共同研发的成果,可以双重提高车内空气的净化效率。所以,沃尔沃对于车内人员的关注不仅仅是体现在人身安全上,而是进一步做到了对于健康的关怀。

其实,一辆汽车带给我们的最深远的意义是人类对于自由的向往。而旅行车则是对于这种意义最好的解读。他们有着轿车的舒适性、SUV的通过性以及足够大的后备箱空间。如果我只能拥有一辆车的话,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讲,那一定是一辆旅行车,更何况旅行车的造型还是那么的有质感。我希望在国内可选的豪华旅行车不仅仅是奥迪的allroad家族、沃尔沃的V系列,捷豹XF Sportbrake……而是拥有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