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上最不能惹的五大“路霸”!豪车在它们面前只能排最后

2020年10月26日 20:40: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了,路况也变得更加复杂,在如此大的车流量中,要想变道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直行跟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跟车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公路上什么车子都有,有一些车子是不能轻易跟在后面行驶的,因为他们通常不按常理行驶,很容易就导致你发生追尾事故,而你追别人尾多数情况都是算你全责。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哪些车子是不能轻易跟在后面行驶的吧。

出租车

我们都知道出租车和普通的车辆不同,出租车是有盈利性的,一般空载的出租车看到路边有人招手就会停下来去载客,所以经常能看到那种急刹车变道去载客的出租车司机,跟在他后面的车子如果车距太近,反应也不够快很容易就造成追尾事故。还有就是出租车载客下车也是没有规律的,到达目的地都是停在路边,很多时候都是乘客指挥司机停,司机就会突然变道或者减速,这就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大型车辆

一般大型车辆的视野盲区都比较大,很多跟在后面行驶的车辆都容易被大型车辆的司机给忽略掉,这也比较危险。还有就是大型车辆的载重比较大,一旦发生货物掉落或者车辆翻车,最容易遭殃的就是挨得最近的车辆,那么多又重的货物或者车身压中车子,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最主要的一个就是大型车辆会把后车的视野给挡住,比如在过红绿灯的时候,容易看不见红绿灯,从而导致闯红灯了也不知道。

外地车辆

外地车辆最大的问题就是对本地的道路不熟悉,经常走错路,那些在分叉路口停下来看导航的,还有走错路强行变道或者急刹车的车辆真的太多了。所以跟在这些外地车辆后面行驶真的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说不定在下个路口就给你来个急刹车,实在是太危险了。所以能不跟在外地车辆后面就尽量不跟。

豪车

跟在豪车后面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一旦出了问题发生了小碰撞,比如追尾等,那就是后车全责,豪车的维修费用也比较高,虽然是小小的摩擦,赔偿的金额却是非常高的,说不好连自己的车子卖了都不够赔。所以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豪车后面也最好不要跟,免得吃大亏。

实习车

很多刚考到驾照的朋友上路都要在车子后面贴上实习的标志,这种新手开的车也是不太好跟的。因为新手对于路况和车子的操作还没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还是在一个学习和积累经验的阶段。新手司机常常会做出一些比较让人意想不到的操作,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马路杀手",跟在后面行驶也是比较危险的。

结语:在路上开车最好还是不要跟在以上这几种车子后面行驶,如果条件不允许,只能跟在这几种车后面,那就得适当把车距拉大,但也不用太大,防止别的车子加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