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操控乐趣,这些合资中级车实力靠谱,释放压力首选

2020年10月27日 08:31: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年轻人工作生活压力较大,习惯了鼠标键盘,难得下班闲暇时光,当然喜欢释放压力、去享受驾趣生活,让双手来一场解放,握上方向盘去纵情享受驾驭激情和乐趣。下面我们就推荐3款操控有保证的车型,它们定位相对高级而且品牌技术实力靠谱,将提供具有操控乐趣以及高级档次的用车体验。

本田雅阁

厂商指导价:17.98-25.98万元

作为目前销量最高的中级车,本田雅阁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显眼的镀铬贯穿饰条拉伸视觉宽度,而整车简洁的线条设计呈现出不错的时尚感,也让其相比凯美瑞等车型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整体车身则采用溜背式设计,属于比较符合当下审美的设计手法,回旋镖样式的尾灯造型与翘起的小鸭尾也展现出其运动感,而配备17英寸与18英寸的轮圈,整体效果与其中级车的定位很相符,也明显为颜值加分。

内饰方面,雅阁则有了几分居家的感觉,随处可见的圆角细节处理,看上去非常舒适安逸。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在内饰用料上比较厚道,双手触及之处基本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使得内饰拥有出色的触感与视觉质感。

配置方面,雅阁采用机械的仪表盘、空调控制区以及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这些配置使用起来比较容易上手。此外,入门版车型配备有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配备诸如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配置方面同样不落人后。

动力方面,雅阁搭载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加入本田VTEC技术,在保持低油耗的前提下,还令其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整套系统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而混动车型在长途行驶中能够拥有更经济的油耗,在急加速时由电机直接驱动特性也使它拥有了更出色的加速感受。

丰田亚洲龙

厂商指导价:19.98-28.98万元

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又一款中级车,亚洲龙定位上高于凯美瑞,风格与雅阁的运动时尚风有所区别,其外观上基本维持海外版设计,风格上比较激进,前脸大嘴格栅看起来很有气势,尾部造型则沉稳内敛,贯穿式尾灯搭配干练的线条,营造出一种高级感,下部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亚洲龙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实用,做工与用料十分突出,大面积软质材料令人很难挑出毛病,还采用木板点缀细节,质感非常出色。机械仪表与行车电脑显示屏的组合比不上全液晶仪表那么有科技感,但是显示效果直观细腻。

配置方面,亚洲龙搭载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达到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中控台上的9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显示内容相当丰富,界面设计也比较简约。而新增的2.5L豪华版车型配备可电动调节真皮座椅,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升,此外2.5LTouring尊贵SPORT版车型外观方面配有更加运动的前后保险杠包围,以及与车身不同颜色的后视镜,呈现出更为强烈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亚洲龙同样分为燃油版双擎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2.0L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有助于降低其准入门槛,而后者动力相对更加强劲,最大功率15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18.69-30.99万元

作为比较经典的德系中级车,迈腾升级之后整体风格也有所改动,显然也希望迎合一部分年轻消费者,因此其针对中网、前保险杠等细节处有所调整,设计语言一改以往的商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激进,尾部造型则相对敦实,双边排气布局采用镀铬装饰,看起来很有档次,尾灯辨识度很高,大众标识下方为“MAGOTAN”的英文标识。

内饰方面,迈腾的整体内饰布局看起来更加简洁、富有科技感,充满了德系车的那种严谨风格,内饰配备大众旗下的最新样式方向盘,空调控制面板改为触控式,座椅采用菱形打孔工艺,档次感明显提升。

配置方面,迈腾配备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此外,高配车型上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空调控制区也换成了触控式,多媒体显示屏内还加入大众最新的“众行家”车机系统,提供在线音乐、在线导航、天气查询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迈腾燃油版车型提供3种动力系统可选,280TSI车型配备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这样的动力水平对日常代步来说完全够用,希望动力强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版本,即为330TSI或380TSI车型,最大功率达到220Ps。

车型总结:

就市场表现而言,虽然这3款车型都有着不低的人气,不过本田雅阁无疑是人气之王,销量表现也遥遥领先,而结合其实力来看,雅阁从颜值到配置、动力都更有料。相比之下,亚洲龙与迈腾的风格相对商务一些,不过配置与动力表现也不落人后,只是风格上与雅阁有所差异化,适合不同喜好的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