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个作死操作!实名跪求禁驾一辈子,多判几年!

2020年10月27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拿到新车首先做什么?教授朋友则疯狂网购,活性炭包、抱枕、车衣、燃油添加剂、车蜡通通买下,装饰自己的车,还想要好好保养,教授父亲还会说一句“磨合期,别开太猛了~”但有的人,拿到新车可能还没过磨合期,就直接在公路飙到255km/h,甚至是开放式城市道路。

我们说的,就是近日网络流传的“宝马255km/h事件”,车主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拍下了这“恐怖255km/h”。

(出于司机全程高能,我们就直接细数作死操作!)

作死操作1:超速300%,时速达到255km/h

直接拉到视频最后,时速已经达到了255km/h,按照一般对向4车道城市道路的60km/h限速来计算,这位车主已经超速300%。要知道,波音747起飞速度也不过是270km/h,安26的起飞速度更是只有200km/h,换而言之,这位车主速度真的是“要起飞了”。

作死操作2:起步即大油门打方向

回到视频最开始前5秒,我们可以看到车主就已经大油门起步,并且转向进入中间车道。而它的座驾则是一辆全新宝马3系,作为后驱车型,起步大油门会有发生转向过度的趋势,我们平时看到的漂移不少就通过原地大油门转向实现,还好他算是“控制住右脚”以及电子稳定系统控制,没发生失控。到了中间车道,他一脚油门到底,转速迅速攀升到6000rpm,表示了自己的“作死倾向”。

作死操作3:开放路口、会车不减速

视频第8秒,对向驶来的黑色轿车表示了这是开放城市道路;视频15秒,同样有来车驶来,右侧还有单车在辅道行驶;视频18秒,更是有一辆绿色的渣土车在缓行,同向还可以看到一个小型的公交车站。这些都说明了,这开放道路车流量虽然不大,但也有其他的道路参与者,尤其是38秒出现在道路的自行车,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后怕。

在视频35秒,还遇到三车交汇的情景,对向车道是一辆渣土车,同向右侧则是一辆MPV,此时车主选择了不减速从中间“飞”过,时速达到了235km/h。可以说,那时候若MPV突然变道,宝马车主就交代于此了。也别说MPV能注意到,因为该时速下,MPV车主只会觉得宝马是“闪现”到这里的。

作死操作4:压双黄线,逆行!

不能压双黄线,可是连新手们都知道的法规,但在视频的21秒,车主为超越前方“缓行”的黑色轿车,以190km/h的速度越过双黄线,逆行超越了它!超越瞬间的速度高达207km/h,也就是说,车主看到同向有车辆阻挡非但不减速,还加大了油门!

作死操作5:盲区路口直飙甚至闯红灯

遇到路口的盲区,多半司机都会减速慢行,但在这视频中,第15秒、31秒(斑马线路段)、33秒、38秒、42秒、45秒,足足多达6个路口或者是盲区,车主都选择了加速通过。

其中,33秒出现的还是带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至于42秒的十字路口?甚至闯红灯通过,可以看到左侧有车辆在直行。在教授看来,这简直比“过山车”还要刺激,也应该说恐怖。

短短48秒视频,就有43秒的危险违规时长,细数5种作死操作,真可谓“生命不休,作死不止”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

在高速公路外上: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暂不处罚;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30%的,处以50元罚款,记6分;

4、超过规定时速3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5、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6、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其中在限速低于60公里的道路上超速未达50%的,处警告。

所以这宝马司机若是被“逮到”,则可能被罚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吊销驾驶证。但相对他能制造的事故严重程度,这样的处罚太轻,太轻,太轻!!

2015年,南京市友谊河十字路口,一辆飞速行驶到200km/h的宝马7系,将一辆马自达2撞散,一男一女在撕裂的车体飞出身亡。飞散的零部件还砸坏了在正在等红灯的3辆出租车和一辆奔驰轿车。

最近被质疑“消费同情心”的明星谭松韵,她母亲则在2019年1月被撞身亡,肇事司机甚至肇事逃逸,在后抓捕后警方通报,该肇事司机逃逸前有饮酒行为。

所以超速、酒后驾车、危险驾驶都会引发无比严重的后果,给受害人、受害人家属带来难以形容的伤痛,谭松韵在《向往的生活》就提到了此事,一边哽咽一边说,希望妈妈下辈子是自己女儿,想自己去守护她;《以家人之名》电视剧中,她饰演从小丧母的李尖尖,看到流星后对着天空呼喊妈妈的情节,更是打动了不少人的心。

是的,若没有事故,一切都那么美好。

教授也希望,超速、危险驾驶行为量刑能进一步加大,强制险保险额度提升,以及对临牌监管到位。教授看来,能让这位司机肆无忌惮、如此疯狂地超速,或许就是临牌。不少“老司机”认为,临牌车辆超速、闯红灯等行为是摄像头拍不到的。对此,就非常有必要进行临牌车型的追踪调查,也加大路上的巡检。

但这更多是事后补救,要的还是我们驾驶者、一切道路参与者对道路、对汽车持有敬畏之心,管住自己的手脚和踩着油门的右脚,这才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对于这位车主,我们只能庆幸没有发生事故。但在城市道路把一辆车开快,很难吗?不,在教授看来,超速、城市飙车都不是考验车技的,而是考验胆量,“不怕死的最快”,这类人若真下到赛道,大概率也只有在缓冲区“看风景”的命。他们自诩“车手”、“老司机”,但实际上心态可能还不如某些新手,起码新手懂得尊重一切道路参与者,也敬畏道路以及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