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黑化”的智能SUV,试驾体验东风风神AX7 PRO

2020年10月28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的紧凑型SUV占整个乘用车市场29.5%的市场份额,中型SUV仅占8.2%。由此可见,紧凑型SUV市场的这块蛋糕很大,同时也是各大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而想要在高手众多的紧凑型SUV市场里分一杯羹并非易事,需要有真正的硬核实力,这其中就包括有高颜值、智能网联和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多方面的融合。

东风风神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推出了2021款AX7和AX7 PRO两款产品。后者启用了东风风神全新赛道标识,这意味着AX7 PRO是一款重量级的产品。

AX7 PRO并不是2021款AX7的运动版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它是AX7的改款车型。新车不仅在外观上有所改变,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升级。AX7 PRO共有三款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12.39万-14.39万元。

车身尺寸上,AX7 PRO长/宽/高分别为4650/1880/1690毫米,轴距2715毫米,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与同级产品博越PRO相比,AX7 PRO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明显占优,分别多了106毫米和45毫米。

可以看到,AX7 PRO的整体造型与AX7差异不大,依然保持了硬朗的视觉感受,只不过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变。比如说:新车使用了全新样式的黑色进气格栅以及红色点缀的车身饰条。这些细节上的调整,让AX7 PRO在硬朗的基础上还营造出了运动的氛围,使其更加适合年轻消费群体。

配置层面,AX7 PRO主要集中在智能互联和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两个方面的提升。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由前向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C)和行人识别保护(AEB-P)等辅助系统构成。除此以外,AX7 PRO的储物空间多样性值得肯定,每一处空间都被充分的利用,像墨镜、手机等随身物品都能被合理放置。

在城市道路或频繁启停的拥堵路况下驾驶AX7 PRO,它给我的第一感觉会非常的轻松。轻踩油门踏板,AX7 PRO就能给我很好的动力反馈,且动力输出恰到好处,既不延迟,也不会有很窜的感觉,与我脑海中的预判基本一致。

这样的表现与1.6THP发动机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结构有一定的关系。由于将1、4缸与2、3缸的废气分别导向了涡轮,避免了排气干涉,从而减少废气能量损失,提升充气效率,并显著降低增压滞后现象。使得该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1000转/分钟时便可接入,1.6THP发动机在1750转/分钟时就能输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

在这之中,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表现也很不错。尽管6挡变速箱的挡位数量在如今的市场中不占优势,但这台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和工作逻辑值得肯定的。举个例子:若在6挡巡航状态下猛踩加速踏板,变速箱会果断地连降3挡,让发动机的转速立刻提升至3000-4000转/分钟的最佳发力区间。

AX7 PRO有运动和经济两种驾驶模式,这两种驾驶模式在高速驾驶时的主观感受差异性很小,但在低速城市道路中的差异性就被显现出来。运动模式下,1.6THP发动机的转速会稍微偏高一些,且变速箱和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会更加的积极。

AX7 PRO在隔音降噪上还有提升的空间,当发动机高转运转时,车厢内发动机的噪音偏大。与此同时,高速行驶时的主要噪音来源于风噪,而胎噪控制的非常出色。

AX7 PRO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这套悬架系统的调校在“软”与“硬”之间拿捏的非常到位。在车辆通过较大坑洼路面时,悬架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传来的振动感,再加上柔软的座椅,给我的感觉非常的舒适。而在山路驾驶时,悬架也会带给你想要的路感,并且在快速过弯时悬架还能对车身起到很好的支撑,因此车身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这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十分难得。

写在最后:AX7 PRO不仅仅是一款外观被“黑化”的车型,相比于AX7来说,新车在配置方面有着很大程度的提升,尤其是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使得AX7 PRO弥补了AX7的短板。

在产品定位上,AX7主要满足对价格敏感,追求高性价比的人群,而AX7 PRO主要负责满足对配置需求更高的消费者,它是一款拔高的产品。由此可见,AX7和AX7 PRO的相互配合,让东风风神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更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