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新车上市初体验,捷途X70 PLUS拿什么征服“剑门关”?

2020年10月28日 10:11:02
分享到:
来源:

“衣上征尘杂酒痕,远游无处不消魂。此身合是诗人未?细雨骑驴入剑门。”——陆游,《剑门道中遇微雨》。剑门关身为李白形容下“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威严壮阔,在剑门山中断处,两旁断崖峭壁,直入云霄,峰峦倚天似剑;绝崖断离,两壁相对,其状似门,故称“剑门”,享有“剑门天下险”之誉。

在这样有着浓厚古代军事文化气息的地方,捷途X70 PLUS也同样以强者之姿来到了这里,在西部地区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种动力配置共9款车型,售价7.70-13.70万元。同时还推出了震撼五免礼、硬核金融礼、高能补贴礼、豪购车礼、特别关爱礼一共五重礼(详情见图片)。

更气势,更豪华

作为PLUS版本,如果你认为新车只是在普通版车型上变大了一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新款捷途X70 PLUS从外观到内饰均作了重大升级,首先来看外观方面,虽然同样是“徽城翘楚”的家族设计语言,但前脸的进气格栅整体尺寸点的更大,内部的银色中网横条由原来的三条横杠改为五条,并且增加了装饰物,视觉张力十足

另外,新车的前雾灯采用了纵置设计,LED灯珠加入其中,同时保险杠两侧的导风槽也从原来的横向改为纵置,显得十分锐利,从捷途X70 PLUS从前脸造型可以看出,新车在设计语言上显得更为大胆激进了。

车身侧面,新车一根十分明显的单横幅腰线从翼子板附近一直延伸到了车尾,使得整个车身保持了不错的姿态,而更加突出的腰部造型也提供了不错的光影效果。此外,新车车门底部还装饰了一条带有角度变化的镀铬线条,营造出了一定的层次感。

同样在车尾部分,捷途X70 PLUS的设计也是足够时尚,采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黑色底板的“JETOUR”英文车标,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同时,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与尾部包围形成一个完整的形面,牌照框上移至尾门,运动感有所增加。

内饰方面,整个中控台以平直线条为主,并进行了分层式设计,看上去更为舒展,家族式双12.3英寸连屏设计,并使用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结合下方的三个方形出风口,以及造型新颖的新款档杆,使得车内的科技感不言而喻。

在内饰材质上,新车采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作为点缀,大部分的触控按键也换成了镀铬材质,前排能触摸到地方都用上了皮质或者绒布等软性材质,多种面料拼接,更具层次感,在增加使用舒适性的同时豪华感也大大提升。

动力方面,捷途X70 PLUS除了继续搭载1.5T发动机之外,还新增了一款1.6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6Ps,峰值扭矩230N·m,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Ps,峰值扭矩290N·m,传动部分,除了匹配有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6T车型还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车辆配置方面,捷途X70 PLUS搭载博世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集成了ABS、EBD、HBA、DTC、TCS、VDC、 HHC、EPB等15种自动/安全驾驶辅助功能;ACC自适应巡航与AEB自动紧急制动以及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全面覆盖用户在行驶、泊车等多个用车场景,有效减轻驾驶负担。

作为捷途旗下的首款产品捷途X70自上市以来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而旗下的其他产品也同样有“出息”,如今刚刚满两岁的捷途便已经挺近了中国SUV车企前十一位,这种成长速度不可谓不令人叹服,毕竟在近几年中国SUV市场一片红海之中,一些老牌传统车企的SUV领域都走的愈发艰难,作为“新生代”的捷途能快速的成长起来,自然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而这份实力便来其足够强劲的产品力表现,在此次的上市活动前夕,斯基也对捷途X70 PLUS进行了一番试驾,整个试驾感觉只能说:捷途,真的用行动定义旅途。

蜀道难,但难不到捷途X70 PLUS

因为行程紧张,所以此次捷途X70 PLUS的试驾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可能了解的还不够深入,但他它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的试驾路程只有几十公里,而且城市路段较少,对于城市路段驾驶会遇到的一些情况没有比较全面的体验,主要是在大部分山区路段,而在这一段路程中,因为去程基本上全是上坡,弯道多且窄,所以对捷途X70 PLUS的动力、操控、底盘表现都有着严苛的考验。

我所试驾的捷途X70 PLUS有经济、标准、运动三种模式,搭载了1.6T发动机,因为主要是上山路段,所以我只体验了标准和运动模式,在标准模式下,油门的响应灵敏度适中,基本上你踩多少油门,就会有多少的动力输出,整体的动力输出比较平稳,但超车也是能轻轻松松做到,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就要显得比较“激烈”了,基本上只要轻点油门,就会有较强的动力输出,如果深踩下油门,转速就会马上上升到2500以上,然后就会爆发出强劲的动力,在车内有着非常明显的推背感,想要在上山路段,在安全的情况下随时超车都能很轻松的做到。

说完了动力,接下来就是操控和底盘,在弯道众多的山路上,捷途X70 PLUS虽然拥有着很大的车身尺寸,但开起来一点不笨拙,方向盘的手感不错,在过一些比较急的弯道时,整体转向轻盈,而且底盘也有很好的支撑,在车内并不会感觉到太过明显的侧倾,能够提供比较舒适的驾驶体验,而且在遇到对向来车要进行会车时,即使遇到大车,因为方向盘的指向精准,可以有着精准的操控体验,所以在驾驶时也能够给到驾驶者很大的信心。

而且,当你在遇到一些需要通过的狭窄路段时,还可以通过中控的360全景影像对外界环境进行观察,但因为多是山区路段,所以斯基也并没有对捷途 X70 PLUS所配备的众多辅助驾驶功能进行体验,但相信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写在最后】

此次捷途X70 PLUS的到来,不仅在外观内饰上有着很大的提升,同样,配置、动力、底盘调教也表现的足够优秀,相信这款车型在上市后,未来又能够凭借着强劲的产品实力和极高的性价比,成为SUV市场的“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