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广东秋名山,锐程CC和CS55 PLUS蓝鲸版表现如何

2020年10月28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长安更换了蓝鲸动力之后,其车型在动力方面得到了一个明显的提升。

作为“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之一,该发动机与蓝鲸变速器形成了一组兼顾强悍动力与高效节油的动力组合。截至目前,长安汽车蓝鲸家族销量高达120万辆,充分彰显了市场对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技术实力的认可。

不过,一辆车除了动力组合稳定,性能高效、省油之外,车辆的行驶姿态,车辆的稳定性等方面也非常重要。或许近些年因为长安蓝鲸动力过于亮眼,很多人都忘了,作为出生在中国山城重庆的长安汽车,其对于汽车的行驶姿态,车辆的稳定性等方面的打造都比同级别车型有着更好的表现。

因此,为了能让大众在更好感受到长安蓝鲸动力带来的激情以及车辆各方面的性能体现,装配了1.5T蓝鲸发动机的锐程CC和CS55 PLUS蓝鲸版车型,来到有着“北回归线上的绿洲”、“珠江后花园”之称的南昆山森林公园,挑战素有“广东秋名山”之称的南昆山盘山公路。不过,这对于出生在“山城”的长安汽车来说,其实难度并不大。

动力舞蹈

南昆山的盘山公路蜿蜒曲折、九曲回肠,多处连续的发夹弯也让南昆山盘山公路具备不少挑战。驾驶着锐程CC,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攻山的乐趣。

首先,在动力方面,锐程CC和CS55 PLUS蓝鲸版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此次改款当中均有提升,相比之前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24马力,达到了180马力,最大扭矩则提升75牛•米,达到了惊人的300牛•米,此外最大扭矩转速也降低至1250rpm。全方面的提升了动力性能,更重要的是,最大扭矩的转速降低,也就意味着其油耗的减少。

在实际使用上,特别是在南昆站这样的盘山公路上,多了75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多处连续的上坡发夹弯中,需要频繁的减速、提速时,动力有更为明显的提升,让驾驶者得心应手,驾驶起来感到更加轻松。

盘山公路必然是需要频繁的减速、提速,其匹配的蓝鲸动力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其对于驾驶者的操作给出了很快的反应速度,并没有因为频繁的减速、提速而出现反应迟滞的情况,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非常默契,平顺性很高。

除了动力之外,盘山公路对车辆的行驶车身姿态以及稳定性也是很大的考验。锐程CC蓝鲸版虽然在外观上非常运动,但其驾驶感受却给人一种比较稳重和安心的感觉。在弯道时,车辆拥有较好的车身姿态,保持了一个舒适的倾向度,没有完全运动化带来的生硬感觉,悬架的软硬适中加上厚实的底盘表现,既保持了车身的稳定性也保证了车辆舒适性。

相较之下,作为SUV的CS55 PLUS蓝鲸版虽然在弯道的表现上要比锐程CC蓝鲸版差点,但这是SUV底盘高的原因,称不上是缺点。相比同级别车型,CS55 PLUS蓝鲸版在此次“广东秋名山”的表现,算是很优秀的。不管是连续发夹弯,还是从高速切入低速弯道的时候,其车身都保持了较好的倾斜度,给到驾驶者足够信心,其悬架的回弹速度也比较理想,乘坐者感到比较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在起步阶段,CS55 PLUS蓝鲸版表现得要比普通版明显更轻快一些,这也是扭矩提升后的明显效果。

钟述

总的来说,在此次试驾体验中,锐程CC和CS55 PLUS蓝鲸版车型所表现出来的不单单是车型上的产品力实力,更多体现出长安汽车整体的实力,也代表了自主品牌一线品牌的实力。

同样的道路,同样的挑战,锐程CC和CS55 PLUS蓝鲸版车型的表现并不亚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甚至在机械素养方面,锐程CC和CS55 PLUS蓝鲸版车型比部分合资车型要更好。长安汽车果然没有辜负“最高机械素养的自主品牌”的名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