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上“沪A”,落地不足10万元,这5款纯电精品小车值得考虑!

2020年10月29日 10:58: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本市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根据通告来看,此举对于驾驶外地号牌的朋友而言,限行力度将逐步加剧。若是你身处上海,并且迫切需要在城区畅通无阻的“路权”;那么除了传统的竞拍沪牌外,购买可送沪A绿牌的新能源车也不失为明智之举。而今天,湃客就要带大家来看看,在10万元价格区间内,都有哪些纯电小车值得考虑。

作为五菱旗下的全新纯电动微型车,宏光MINI EV很好地响应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凭借着城市代步车的定位、极致亲民的售价以及政策利好的加持,其在9月份力压Model 3斩获单月销冠宝座。而随着上海对于外牌宽容度的收紧,宏光MINI EV或将迎来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外观部分,宏光MINI EV延续了此前五菱车型方头方脑的设计;整车造型小巧且灵动,并且具备十足的“K-Car”既视感。而3门4座的两厢掀背式车身、支持整体翻折的座椅以及全系后排标配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都使其保证了不错的实用性与空间灵活性。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

宏光MINI EV的内饰以简约、实用为主,在空调出风口、中央控制区域、门板、座椅靠背等处均加入彩色元素进行点缀。此外,像是液晶仪表、空调、音响系统等基础性配置也都有所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其还可以选装车联网智能语音机器人,可实现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导航、娱乐节目等功能。

动力方面,宏光MINI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最大扭矩为85N·m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方面,其则提供9.3kWh和13.9kWh两种容量,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与170km。此外,新车仅支持慢充,充电时间为6.5h与9h。

欧拉黑猫是欧拉旗下的一款纯电动微型车,背靠长城汽车这座“大山”,其产品实力与品质感均有所保障。并且相比起宏光MINI EV的方正、小巧,欧拉黑猫的外观造型则会显得圆润与饱满许多。圆形的大灯组、敦实的车尾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等,均增添了不俗的时尚年轻性。此外,在相近价位下,同属欧拉“猫系家族”的白猫也具备不俗的实力。

内饰方面,欧拉黑猫运用了众多的圆形设计元素。全系车型均配备有9英寸中控触摸屏,保证实用性的同时更具科技感。此外,诸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语音识别控制、OTA远程升级等众多配置在黑猫上也为全系标配,实用性较为出色。车身尺寸方面,欧拉黑猫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而2475mm的轴距则处于同级领先水准。

动力方面,欧拉黑猫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5kW/45kW,最大扭矩为125N·m/130N·m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方面,其则提供28.5kWh、33kWh与37kWh三种容量,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301km、351km与405km。

在国内微型纯电动轿车市场,奇瑞eQ1小蚂蚁凭借着均衡的品质、亲民的定价,收获了不俗的口碑基础与市场认可度。在这一细分领域,其确实可以算得上是先行者。奇瑞小蚂蚁的外观造型具备相当高的辨识度与原创度,规整的前灯组、双色车身以及动感的前后包围等,均突显出年轻与时尚。

奇瑞小蚂蚁的内饰具备较强的时尚感,中控、门板以及座椅处均采用大量亮色元素进行点缀。其中,10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尤为吸睛,其在除入门版车型外均有配备,并且还提供倒车影像、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车身尺寸方面,奇瑞eQ1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1590)mm,轴距为2150mm,相比同级竞品并不占据优势。此外,其3门4座/2座的布局对于日常实用性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动力方面,奇瑞eQ1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其配备有一台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20N·m的电动机。并且全系车型均搭载30.6kWh的电池组,全系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301km。

E300是新宝骏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是其饱受争议的重点。其造型采用家族式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车身上下布满众多的圆角矩形设计元素。TWO-TONE的双色设计将其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下部承托起上部,营造出移动悬浮式太空座舱的视觉效果,极富视觉冲击力。此外,隐藏式的门把手以及设计精巧的扁平化轮毂等,也进一步彰显其科技属性。

内饰部分,新宝骏E300采用简洁化的设计理念,中控台运用大面积的植物纤维材料进行包裹。其并未配备中控显示屏,仅保留全液晶仪表、造型简约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各类实体功能按键。而内置的车联网系统则具有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手机投屏、OTA升级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新宝骏E300的长宽高分别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为3门3座布局;新宝骏E300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可乘坐4人。但受制于尺寸与造型,事实上其更加适合两人通勤使用。

动力方面,新宝骏E300/E300Plus均搭载最大功率4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新宝骏E300/E300Plus的电池组容量为31kWh/31.9kWh,NEDC续航里程均为305km。此外,新宝骏E300还支持反向取电,可对外输出用电或为其它新能源车补电。

零跑T03基于纯电T平台打造而来,作为零跑旗下的第二款车型,科技、智能的驾乘感受以及全系“高续航”均是其亮点所在。零跑T03的外观采用了曲面科技美学设计理念,车身造型饱满且灵动。微笑式的前脸匹配圆润的大灯组,令其前脸更显可爱。此外,其中网还提供全封闭式与三角形开孔的选择。

零跑T03的内饰设计为简洁、实用取向,10.1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与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组合较具科技感,绝大多数控制功能均集成于中控屏幕内。此外,其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GPS导航、听歌等功能,并且配备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零跑T03还配备有人脸识别摄像头,目前可支持“刷脸”启动车辆、疲劳驾驶监测/提醒等。车身尺寸方面,零跑T03的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77mm,轴距为2400mm。

动力部分,零跑T03搭载自主研发的Heracles电驱总成,电动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为155N·m,0-5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s。此外,其还配备有容量为36.5kWh的电芯,能量密度达到171Wh/kg,全系车型的续航里程均可达到403km。

以上,便是湃客为大家盘点的5款可上绿牌,并且落地价不足10万元的纯电动精品小车。在此之中,五菱宏光MINI EV无疑具备着相当高的热度,其在销量方面也有望进一步提升。最后,在上述5款车型中,你最青睐于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