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一年“炮”响10万台,市占率近半,再创中国皮卡“神话”

2020年10月29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都曾按下了暂停键,各行各业也都受到了疫情的强烈冲击。大浪淘沙,强势的品牌能够在这种冲击下强势突围,逆流而上,长城皮卡就是这样一位逆行者。从1辆到10000辆,用时不到100天;从10000辆到100000辆,用时仅一年,这就是长城炮的发展速度。

10月26日,第10万辆长城炮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下线,皮卡业务成为长城销量增长的新支点。与此同时,在上市一周年之际,长城炮陪伴近10万用户一起开炮,用一场“超音速电音节”来嗨翻全场,吉克隽逸、留声机乐队、聚丙乐队等实力唱将倾情献唱,激情DJ劲歌热舞,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瞬间化身音乐的海洋。此外,长城皮卡在现场也发布了全新用户运营战略,充分释放“用户价值”,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

01

从0到10万台,实力刷新“长城速度”

作为长城炮的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历时14个月便竣工投产,从零到万辆下线用时不足百天,再到如今第10万辆下线,用时仅一年。这不仅再次刷新了“长城速度”,更铸就了业内新的神话。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斩获10万用户的青睐,充分证明了长城汽车的口碑以及品牌效应。众所周知,长城汽车始于皮卡,只不过随着国人对于SUV的偏爱,让长城汽车将重心转移到了SUV上,打造出了国人骄傲的哈弗WEY品牌。

而对于皮卡,长城汽车一直精心耕耘,如早期的长城风骏以及如今的长城炮,都以卓越的性能和优良的品质领先于竞争对手。特别是长城炮的诞生,开启了中国皮卡3.0乘用化时代,它所具备的乘用化的舒适性、多元化的便利性以及多用途的实用性,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今年1-9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的近50%,“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

02

出圈跨界营销,长城炮打造“皮卡文化”

对于皮卡,长城汽车不仅仅将其作为一个生产工具或者代步工具,而是将其打造成为一种文化,并相继推出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全面覆盖各圈层用车需求,满足日益多元的市场变化。与此同时,长城炮的各种“跨界、出圈”的新玩法也是刷爆了朋友圈以及各大网络和短视频平台,如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打造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及机车文化节、护航北京自行车赛与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玩转阿拉善等各种跨界活动。长城炮带来的生活方式,已经脱离了单纯的皮卡价值,而是串联起了一个完整的、以兴趣为出发点的消费生态圈,正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正如本次电音节一样,长城炮与车主之间建立起来了一座亲密、互动以及完全释放自我的沟通桥梁。在现场,长城炮还为用户搭建了全场景生活化体验区,以黑弹、野装炮、旅装炮、越野炮野钓版、咖啡车等近十款改装型,打造多重生活维度的场景化体验。而长城炮的车主朋友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玩转皮卡,将长城炮与房车结合到一起,打造完美旅居生活。

03

启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释放用户价值

用户是企业成长和壮大的根基,随着企业产品的丰富和同质化,以及信息社会的到来,企业开始围绕用户来开发产品,让用户真正参与到企业的研发设计和营销当中,让用户有参与感并带来成就感。这方面长城汽车也是实力宠粉,不仅仅有车主代表上台倾情演唱,而且还进行了多轮抽奖活动,更是在现场宣布全面启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构建起全维度用户服务平台,创领全场景皮卡新生活,推动中国皮卡文化高速发展。

全面搭建用户交互平台,升级数字化的用户理念,构建皮卡文化大本营;推动皮卡改装文化发展,融入专业改装合作,为车主提供专业服务,赛事活动,组建专属车友圈层;同时构建用户多级成长体系,让用户玩出成长,享受专属福利。全新用户战略的发布,标志长城汽车坚持与用户共创,释放用户价值,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

写在最后

从0到10万台,仅仅一年时间,这个速度恐怕对于很多合资车企来说都不一定能够完成,但是长城汽车却在皮卡这个细分市场做到了。这里不仅仅有长城汽车精准的洞察到了市场先机,更为重要的是以极为苛刻的产品打动消费者,同时将皮卡衍生为一种创新和极致生活的象征,将其变成为一种生活、一种态度和一种精神,并与用户携手共同成长。

未来,借助中国皮卡这股东风长城炮第10万台车的下线仅仅是一个起点,长城炮将会以此为基石,进一步夯实其在皮卡市场的领导地位,并依靠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以及布局,走出中国,向世界开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