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驾管业务下月恢复常态化办理 这三类车主要注意!

2020年10月29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大家用车,我们享受到了不少更为便民、便利的政策,这其中,北京地区的广大车主就享受到了"延期办"、"容缺办"这些政策。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以及各项秩序的稳步执行,就在最近,北京交警对外宣布:市交管部门将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常态化办理。

近日,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推出的"延期办"、"容缺办"政策将于10月31日停止执行,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需按规定时限及时换证、审验和验车。

其实对很多车主来说,大家在之前已经恢复了车辆手续等方面的正常办理,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还是将那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个简单梳理,避免后期出现无法上路、罚款等问题。

一、更换驾驶证用户要注意

自11月1日起,对于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未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情形的,不再延长换证、审验期限,群众应按规定时限办理换证、审验、注销等业务。特别是办理军警、国外驾驶证换领业务的,需持在有效期内的证件办理。

也就是说,如果你之前到了换证期,但是由于疫情原因享受到了"延期办"政策,现在要抓紧时间赶快办理了,现在业务基本均已恢复正常,到了一个最后的"延期期限"。

二、年检车辆要注意

最新的通知显示,11月1日起,对于车辆逾期未检验的,不再延长检验期限;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不再延长报废期限,群众应按规定时限办理检验和注销业务。

和上面提到的"换证"类似,车辆逾期未检验的车主已经不能再拖了,十一月开始将按照未正常年检车辆处罚。同样,延长报废期限的车主也要注意,毕竟涉及指标问题,要抓紧办理。

三、体检证明抓紧补交

已经办理容缺换证的用户,需要在2020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逾期未补交的,再次办理驾驶证业务时将受限。

至于如何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可通过医疗机构进行驾驶人体检,相关数据自动传输到系统进行备案,或者是开具纸质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前往全市任意车管所、车管站现场提交,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将纸质身体条件证明寄递至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

写在最后

通知中说了,如果延期后还未正常办理或补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大家要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如果确实符合文中的条件,就要抓紧时间办理了。伴随着车驾管等业务的常态化,在我们的日后用车中,在验车、换证这方面也将回归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