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东平豪言未兑现,北京现代失意电动车

2020年10月29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近期频频公布纯电动车上市计划的北京现代,仍然远远慢与预期节奏。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现代将导入e-GMP电动化平台车型,该平台所产IONIQ 5或在明年上车,此外,名图纯电动版也将于明年正式推出。

今年7月,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曾公开表示:“今年年底,我们计划推出7个系列的新能源车型,持续强化‘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

2020年仅有两个月就过去,北京现代官方网站显示:在售新能源汽车仅有纯电动车菲斯塔、昂希诺,插电混动领动、索纳塔4款车。

不仅对北京现代新能源车型引进速度提出高目标,对现东家现代集团,向东平也曾“放出豪言”。今年8月份,现代集团发布了旗下纯电动汽车全新专属品牌IONIQ。向东平告诉媒体,未来5年,现代汽车将推出多款电动汽车产品,力争在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占有量超10%,全球电动车汽车市场的排名要达到前三位。

虽然现代集团较早布局新能源技术,在2015年完成对HEV、FCEV、EV、PHEV产品的量产,旗下车型从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动,纯电动到氢燃料电池车,一应俱全。

但从具体市场表现来看,现代旗下产品却并不理想。据悉,今年8月,现代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全球车企中居第9位,距离向东平前三的目标有差距。2019年,现代集团电动车全球销量约为9万辆,同期,特斯拉比亚迪分别销售36万辆、22万辆。

代表现代集团宣布电动车市场目标的向东平,自今年3月从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回归到传统车企,担任现代汽车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作为现代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中国籍高层,现代集团希望向东平能用其本土化经验,令公司走出在华发展低谷。

投入不强销量低迷

向东平辉煌业绩目前还是停留在大众集团任职期间。2010年至2015年,向东平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在此期间,上汽大众实现经销商规模翻倍。此后,向东平又在上汽集团沃尔沃任职。2017年10月,向东平离开传统汽车界,任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营销官。

创业不足两年半 ,向东平跌跌撞撞又回到传统车企,但电动车仍然是向口中现代在华的重要战略。

在华引进车型节奏不及向东平预期同时,北京现代旗下电动车销量也不尽人意。数据显示,昂希诺与菲斯塔9月销量分别为29辆、27辆。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中车网表示,现代的新能源技术在全球车企中并不差,但在中国一直没为相关产品找到准确的定位,昂希诺这类中低端纯电动车在华销量一直不高。在国内纯电动车市场,一些车型以网约车方式走量,但现代并未去开拓过网约车市场。

在合资车企中,北京现代属较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一批。2016年起,该公司上市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向东平曾公开表示,依托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北京现代新能源汽车动力类型涵括HEV、EV、PHEV,成为合资车企中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汽车企业。

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集团无论新能源技术,还是传统燃油车技术均不落后,但在华产品投放却长期滞后。中韩双方在供应链、经销渠道的矛盾;韩方对话语权牢牢把控,但在技术上又处处对中方设防,使得现代在华新品投进总是比起欧美“慢半拍”。

崔东树分析,北京现代地处政治中心北京,不可否认,它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应对“双积分”等政策压力。至于新能源汽车投放进度比向东平所说的慢,当中也有中韩关系不畅,现代对华产品投入并不强,产品推进节奏偏慢等原因,影响了现代在华电动产品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