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机头不输大众EA888,奇瑞终于舍得亮出真正的技术了

2020年10月29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个以技术著称的自主品牌,奇瑞在这段时间整出的活不算多,2.0T发动机也一直跳票,一台反反复复吹了又吹的1.6TGDI发动机说实话有些让人审美疲劳。不过该来的总是会来,奇瑞2.0T也算没有掉队,虽然竞争对手布局动作很快,但奇瑞的技术实力还是值得一等。

根据目前所能获得的情报,这台发动机拥有187kW最大功率以及254匹最大马力,扭矩方面达到380牛米,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综合水平也在国内几个大厂中名列前茅。它采用了350 bar直喷系统,且配备双平衡轴系统,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在动力上有所突破的同时也注重了节能减排。

目前自研发动机厂商不少,长城吉利长安都在今年给出了相当精彩的产品,其中长安CS75 PLUS身上那台蓝鲸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最大扭矩360牛米,不过账面数据均不如奇瑞哈弗F7x搭载的2.0T引擎拥有385牛米最大扭矩,但马力只有224匹小于奇瑞

可以说,奇瑞的试卷虽然交的晚,但"正确率"确实最高的,即便拿它跟大众闻名天下的EA888发动机对比,后者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奇瑞也是更胜一筹的。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国产在变速箱的造诣还是远远落后与合资品牌,发动机强大的实力,还必须通过一台优秀的变速箱来体现。

目前确定要搭载这款奇瑞全新2.0T发动机的车型为星途VX,官方也并未透露具体使用哪一款变速箱来匹配,不过按照推断,这款发动机380牛米的扭矩大概率只有双离合才能驾驭。

目前根据已经公布的星途VX预售价信息,两款1.6T的车型分别为17万和18万,看来这次奇瑞对星途VX的定位颇高,预计2.0T版本的车型售价可能会在20万以上起跳,成为继红旗HS5之后又一款打入20万系列的国产SUV。

不过从其他国产高端品牌的定价来看,如WEY领克的定价也从未突破过这个天花板,所以这次奇瑞星途是否能够撑起这个价格还是一个未知数,以上信息都不难看出,奇瑞是个有能力做出好产品的车企,由于其过去一贯的迷惑营销方法导致品牌低迷过一段时间,你们说奇瑞这次掏出的王炸能将它带入一个新的台阶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