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燃召回的背后,是威马上市在即的慌不择路

2020年10月29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

威马汽车,终于召回了。

近日,威马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将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而此次召回,也终于表明了威马汽车的态度,承认了缺陷电池的事实。

说起来,威马汽车在这近一个月内,已经自出现了多次自燃事件,从面上来看,威马汽车此次召回,不过是电动汽车都会发生的大概率自燃事件,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

众所周知,威马汽车于近日刚刚完成D论100亿元的融资,并宣称已经在为冲刺科创板做准备了。可是,所有的渠道都打通,并不意味着威马汽车就有了上市的资格,毕竟,威马汽车的销量数据,并不好看。

先来看一组数据,威马汽车在9月份的终端销量为2107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3%,在这种大环境下,威马汽车的销量还能是正向增长的,似乎还不错,但是反观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里的头部车企,威马汽车的销量,几乎垫底。

想要冲刺销量,汽车圈里的惯用手法是什么?——那必然是降价,可是对于威马汽车这样的造车新势力而言,降价就等于没有利润,但是不降级,就没有市场销量,所以对于威马汽车而言,最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便是从根上控制成本——降低供应商品质来控制成本。

所以我们这个时候来看一个关键信息,犹记得,在去年的时候,威马汽车因为"换电池风波",已经公开宣称已经将威马将谷神电池更换为宁德时代,但是在此次召回信息中,威马汽车对其搭载的电池,有意而避之。但是据知情人士所述,威马汽车早在前几个月时,便将宁德时代换成了中兴高能(宁德时代电池品质虽好,但价格也高)

所以行笔至此,我们似乎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威马汽车近几个月之内,质量问题频发、自燃爆炸事故,层出不穷。尽管此次出现事故,威马汽车第一时间回复,并表示负责到底,但是我还是觉得,威马汽车的做法,何止是不负责任,简直是把消费者的权益当儿戏。

写在最后

其实从以上内容,我们不难看出,威马汽车想要上市,上市的前提需要漂亮的销量,不得已开始控制成本,使得消费者最后为其买单,说到底,威马汽车也不过是想要活下来而已,并且,能够主动召回,可见威马汽车的态度。但是恕我直言,尽管如此,威马汽车,依旧在消费者心里,丢了信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