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成不了北京现代的“速效救心丸”

2020年10月29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全新北京现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其热度不次于之前十代索纳塔上市前后的热度。可见,北京现代在伊兰特上市宣传上同样花费了不少“心思”。毕竟,对于持续萎靡不振的北京现代来讲,急需一个“爆款”车型来提升销量,而伊兰特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虽然伊兰特曾经“火”遍大江南北,创造了无比的辉煌,成为了一代人挥之不去的j记忆,同时为北京现代的飞速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但此时非彼时,目前紧凑级轿车市场竞争如火如荼,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一大批强有力的对手牢牢把持市场。对于伊兰特来讲,想从中抢占市场份额,无疑是虎口夺食。伊兰特能否成为北京现代的“速效救心丸”?在笔者看来,或许并不容易。

首先,从价格方面来看,伊兰特在同级产品中并无多大优势。伊兰特上市指导价为9.98万-14.18万元。作为对比,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起售价分别为9.99万元、9.98万元,而且两者在终端均有不小的优惠。朗逸终端优惠近4万元,轩逸终端优惠也超过了1万元。

即便与自家“伊兰特”系的领动、悦动等车型相比,伊兰特在售价上也基本无竞争优势。而作为新一代产品,伊兰特在产品力方面,并没有多大的提升。伊兰特动力总成依然沿用了领动的动力,而且在内饰方面依然显得比较老旧。这样的伊兰特自然难以取悦消费者。

其次,几代产品同堂销售,这是北京现代一贯的做法。领动、朗动、悦动,再到伊兰特,产品同质化严重,无疑会产生内部争斗。或许还未对外“开战”,伊兰特就被自家“兄弟”打个落花流水。

再者,从品牌力来看,很明显北京现代目前是走下坡路,而且逐渐从主流合资品牌阵营中退出。与丰田本田大众等合资品牌相比,北京现代显得要“低半头”。甚至北京现代的品牌力与主流自主品牌相差无几。没有强有力的品牌力做支撑,伊兰特未来的路注定会走的比较艰难。

此外,虽然采用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成为了伊兰特的一大宣传点。但消费者对此平台似乎并不感兴趣。同样采用该平台打造的十代索纳塔上市后比较凄惨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最后,在颜值方面,北京现代长期坚持设计的个性化,这让普通消费者很难接受。而此次,伊兰特同样在外观设计上采用非常激进的设计方式,能否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还需要市场的验证。

写在最后

随着品牌进一步被廉价化,北京现代难以支撑起十万元以上的售价。因此,伊兰特终端大幅降价或许并非遥不可期,因此准备入手伊兰特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此外,北京现代通过重回“伊兰特”的命名,再割一波韭菜的愿望,或许并不容易实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