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年免检!这些7座MPV入手不再纠结

2020年10月29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多项新政策,其中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即从2020年11月20日起,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这就意味着之前还在考虑7座MPV的消费者终于没了后顾之忧,下面这三款热门MPV就值得放心买!

1

传祺 M8

厂商指导价:17.98-26.4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作为广汽传祺首款也是唯一一款中大型MPV,传祺GM8在2017年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GM8改款后摇身一变成为传祺M8,并且还针对外观、内饰的部分细节以及配置进行了调整改动,竞争力再次得到提升。

就设计而言,传祺M8是一款偏商务稳重的MPV车型,大尺寸前脸+直瀑式格栅颇有点埃尔法的味道,方正的车身造型则是典型的MPV风格,整套设计相当耐看。在车身空间上,传祺M8采用了传统的2+2+3座椅布局,主要照顾的还是第二排乘客,当然第三排表现也不错,进出方便乘坐空间都能让人满意,分段式天窗还能带来较好的视野和通透感,2.0T+8AT的动力组合带动这个大块头丝毫不费力。

综合来看,传祺M8在外观、配置以及价格上与同级别的合资MPV相比都有着竞争优势,唯一的不足或许就是品牌影响力,你会选择一款自主中大型MPV吗?

2

本田 奥德赛

厂商指导价:22.98-37.68万元

市场优惠价:21.48-36.18万元

20多万的MPV中,宜商宜家的占绝大多数,而对于家庭至上的消费者来说,本田奥德赛应该是他们的不二之选,作为早早就国产的合资MPV,奥德赛居家的属性让它一直拥有较高的人气,销量表现也始终如一。

买奥德赛的消费者最关注的便是空间表现,这也正是本田等日系品牌的强项,以MM设计理念(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为主导的奥德赛自然不会让人失望,从第三代到如今的第五代车型懂哥都曾体验过,无论座椅的舒适度还是空间的灵活度都值得称赞,比如第三排座椅在不用时完全可以收纳至后备厢地板内,此时平整的后备厢就算搬运一些大件物品都不在话下,不过在满座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就不太乐观了,至少与GL8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

奥德赛在去年改款后还增加了混动版车型,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的表现相比燃油版要更进一步,价格也相差不大,如果预算够的话更推荐混动版一步到位。

3

大众 威然

厂商指导价:28.68-39.9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大众在轿车和SUV市场都有着堪称销量支柱的车型,然而在MPV市场却远不及友商,这其中固然有MPV市场本来就小众的原因,但大众不够重视也是将市场拱手让人的重要因素,于是在今年,大众带来了旗下全新的中大型MPV,威然。

虽然具备侧滑门等MPV的标志性元素,但大众威然的车身却并不像传统MPV那样方头方脑,更具精致感的设计让它除了能满足商务接待等需求外,还能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在空间布局上,威然全系采用了2+2+3座椅布局,第二排的功能最为齐全,包括座椅用料等都属同级上乘,不过第三排的空间表现有点对不起它5米3出头的车长,而这也与它较大的后备厢空间有关,即便满座情况下都能放下不少大件行李,满载效率更高。

不管从商务还是家用的角度而言,威然都是一款堪称优秀的产品,只是新车上市初期没啥优惠,对消费者可能吸引力不大,但大众嘛,过不了多久应该就有优惠了,届时再入手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