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叫嚣“中国病毒”?捷克高官抹黑完中国后,被自己人狠狠收拾

2020年10月30日 00:09:03
分享到:
来源:

10月22日,捷克卫生部长普利穆拉在该国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向一干众议员表示,“几乎可以确定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但非人为制造”。乍一听,普利穆拉对中国的指责比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首的一批西方政客对中国的污蔑和攻击轻了不少。本质上这还是在要求中国对全球新冠疫情“负责”。此前以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权威传染病学家福奇为首的科研机构或学者都力挺中国,指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普利穆拉作为卫生领域的专家,故意歪曲客观事实,在捷克国内和国际社会上大肆传播污蔑中国的“政治病毒”,其毫无职业操守的无耻行径令人不齿。

尽管中捷友谊经历了71年风风雨雨,但在美国和西欧的长期渗透下,捷克国内有不少讨好欧美的政治投机者,他们通过挑衅中国的政治表演,将中捷关系政治化,通过炒作为个人谋取政治利益。 其中,尤以捷克参议长维特齐最为典型。今年8月底,维特齐无视本国总统、总理和外交部长的强烈反对,悍然“访台”为“台独势力”壮胆,迎合美国对中国的打压。但借机捞一笔政治资本的维特齐没想到,其不仅激怒了中国,更惹恼了捷克,很快他就被排斥在捷克高级外交圈之外。

同样,普利穆拉抹黑完中国后,也没得到好下场。 海外网10月24日消息,英《卫报》披露,由于近日被媒体拍到外出就餐,违反了自己定下的防疫规定,普利穆拉面临被解职的命运。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对此感到极为不满,他表示,普利穆拉的行为“不可原谅”,他要么自动辞职以体面地结束政治生涯,要么将被依法强制解除公职。 这一表态相当强硬,终于,普利穆拉也没有逃过被自己人狠狠收拾的命运,然而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在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及全球性经济衰退的冲击下,全人类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危机,此时各国更是要亲密团结,以共同应对这些巨大的挑战,中捷也不例外。 以维特齐和普利穆拉为首的西方政客无视国际潮流大势,蓄意破坏中捷关系,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