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媒:对中国“强硬”是徒劳的

2020年10月30日 08:06:02
分享到:
来源:

日本媒体认为,不管是美国的媒体、智库和政界,每天都呼吁华盛顿对中国“强硬”。但问题是,中国继续崛起,而美国则陷入特朗普式的失灵和衰退。

中国崛起

美国在南中国海所谓“航行和飞越的自由行动”,遭到中国军方越来越多的反对,迫使美国军舰从中国12英里的专属经济区返回。事实上,这些伎俩只不过是在浪费美国纳税人的钱,因为它们确实吓不到中国军方。中国最新的反击是制裁了三家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武器生产商。虽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可能与中国没有任何业务联系,但波音国防公司的母公司与中国有业务联系。如果到了紧要关头,波音公司最终可能会损失25%的商用飞机业务。日本媒体认为,事实上,对中国“强硬”对美国及其盟友来说是灾难性的。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增加了美国的贸易逆差,侵蚀了制造业,使农民面临金融风险,并破坏了其自身的经济增长。与此同时,任命自己为美国“副警长”已使澳大利亚陷入衰退。日本和韩国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报复的目标。讨好美国将使印度更难从-11%的经济收缩中复苏,也更在与中国的边界争端中寸步难行。

美国的“强硬”是徒劳的 即使在技术之战中,华为在美国的制裁下依然蓬勃发展,2019年和2020年前9个月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8%和10%。 华为还超越三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华为仍提供着全球40%以上的电信设备。 中国1.4万亿美元“新基建计划”,将使华为和其他中国科技公司的长期前景可能更为乐观。 中国每年成千上万的大学毕业生及海外归国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工程师和数学家,中国即使短期内无法超越美国,将来也注定是一个超级技术强国。 关键是,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理由是不正当,外界一看就知道是霸权思维在作祟。 日本媒体认为: 的确,中国所犯下的唯一“罪过”是其发展模式过于成功——40年内将其GDP冲到世界第二,用平价购买力来计算世界第一。 当年中国从事大量的密集劳动型企业或低技术产品生产,美国赞美中国是“好人”; 现在中国能生产与美国具有同等竞争的高科技产品,美国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威胁”。

中国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日本媒体强调,如果美国及其盟友认为他们可以强迫中国像他们想象的那样行事,其实是极其愚蠢的。 中国太大了,不打一架是欺负不了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从未表现出任何打算主宰世界的迹象——这种不祥的景象是西方反华人士编造的。 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中国推动了全球化,从而成为各国的命运共同体主张者。 事实上,中国独特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造就了今天的中国,成为一个经济、技术和军事强国。 在这方面,中国没有理由改变自己的发展架构,使之更符合美国的喜好。 在中国历史上,饥饿第一次成为历史。 自2009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 几乎每个中国人都认为,现在自己的国家是2000年来最强大的时候,而且还要加快变得更强大。 因此,中国应该而且必须继续“按我的方式做”,不管西方想什么和说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