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级家用MPV推荐,进可迎宾退可拉货,开着不再像“司机”

2020年10月30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

在消费升级的影响下,不少家庭都有着对7座MPV的需求,更多的乘员位置、更大的乘用空间,以及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是轿车、SUV车型所无法代替的。与此同时,随着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六年免检”范围后,MPV市场有望突破禁锢,迎来“春天”,这也更加坚定了“新晋奶爸/奶妈”入手MPV车型的决定。

不过,有哪些适合家用的MPV呢?显然,五菱宏光、华晨金杯等车型空间有余,舒适度不足;而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档次感强,但价格较高。相较而言,吉利嘉际传祺M6、新宝骏RM-5海马7X,便是12万级别中实力较为不错的四款MPV车型。正如网友评价所言:进可迎宾退可拉货,开着不再像“司机”。

吉利嘉际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除了在轿车领域拥有帝豪、博瑞,在SUV领域拥有博越、星越等车型外,吉利在MPV市场也有涉足,它就是吉利嘉际。当然,嘉际除了在外观、内饰及动力方面依旧保持吉利的产品优势以外,“零压舒适座椅”的搭载,能够减轻长时间乘坐的疲劳,令嘉际具备不俗的差异化优势。

价格方面,嘉际的起售价不足10万元,即便是配备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360°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12.3英寸大屏的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足14万元。因此,预算不多,但对乘坐体验有较高要求的话,嘉际是值得深入了解的一款车型。

传祺M6

作为此前广汽传祺GM6的改款车型,9月10日,2021款传祺M6正式上市。直观来看,传祺M6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但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小小改动,能够很好地兼顾商务感与时尚感,可以说是“宜家宜商”。

配置方面,传祺M6提供了PM1标准的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能够有效提升车内空气质量;再加上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加持,整车的娱乐性也将得到保证。至于大家关心的空间方面,传祺M6的轴距达到2810mm,第二排座椅通道达190mm,且第三排座椅还能翻转至地板以下,可以更好地兼顾“迎宾”和“拉货”的重任。

新宝骏RM-5

提到宝骏,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宝骏730,成绩最好时曾与五菱宏光包揽MPV销量冠亚军的位置,在家用MPV市场有着重要地位。同样,新宝骏品牌发布后,它自然不会忽视了自己的重要“阵地”,新宝骏RM-5的推出,便是新宝骏结合时代发展的最新力作。

宝骏730的中庸造型不同,新宝骏RM-5融入了较多的跨界风格,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动力方面,RM-5提供了1.5L和1.5T两种发动机类型,拥有6MT和CVT两种变速箱类型,主打经济实用。再加上不足8万元的起售价,相信RM-5会收获不少工薪家庭的青睐。

海马7X

如何成为一款合格的“奶爸座驾”?除了空间和乘坐舒适性需要考虑在内以外,整车的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为此,海马7X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等安全系统,进而保证行驶安全;还配备了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护影像以及后排专属语音控制系统,更好地呵护儿童安全。

尺寸方面,海马7X的车长超过4.8m,轴距达到2.86m,内部的乘、用空间比较充裕,再加上灵活的座椅调节组合,车内的空间利用率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后排放倒了甚至能够充当“双人床”。当然,相较于上面三款MPV车型,海马7X的起售价格较高,但12万起的价格依旧能令其保留不错的性价比。

结语:总的来说,以上四款12万级家用MPV主打的是时尚、舒适、经济、实用,在多数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提供更为贴心的用车体验。不过,至于哪款车型更适合自己,还需看各自喜好,在一定的口碑基础和品牌背景之下,相信它们也不会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