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性召回266万辆把人吓懵了,丰田:别再拿品质可靠说事,好吗?

2020年10月30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

丰田车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品质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说丰田在前几年还有皮儿薄不安全的毛病,那么现在由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则将丰田最大的短板变成了优势,就安全而言远超同级别同价位其它车型。

也正是因为丰田出色的品质,使得丰田这几年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外海都大卖,即便是疫情也未能阻止丰田热卖的脚步。但是,在取得高销量的背后,丰田的品质也越来越受到质疑。根据外媒报道,丰田官方宣布了新的召回计划,因燃油泵的原因将召回266万辆汽车,涉及到丰田雷克萨斯多款车型,其中国内将召回40万辆。

多款明星车型遭中

丰田公布的本次召回车型来看,包含了雷克萨斯LS、GS、GX、IS、LX、RC、NC等几乎所有雷克萨斯车型,而在丰田这边也有兰德酷路泽、汉兰达、Sienna、Avalon、凯美瑞、卡罗拉、红杉、Tacoma、Tundra、RAV4等,生产年限从2013年到2020年。

车型之多,时间跨度之长,在汽车行业里也是非常罕见的。根据丰田的说法,受影响车辆上的燃油泵可能突然失效,并在仪表板上发出一系列警告灯,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熄火。而熄火的发动机可能会导致制动和转向助力损失,导致危险情况发生,尤其是当发动机以较高的车速退出时。而丰田给出的解决方法就是,免费为用户更换燃油泵。

三次召回,涉及330万辆问题车

据了解,因为燃油泵问题,丰田在今年1月份最先发出召回信息,涉及2018年至2019年的车辆,第二次召回在今年3月,召回范围扩大到了2013年。如果算上这次,已经是丰田在今年的第三次大范围的召回了,累计召回车辆达到了330万辆。

召回车型由于在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而且,丰田还在今年曝出过"机油门"事件,虽然主要是涉及到一汽丰田的亚洲龙,但是还是有很多在售车型有类似情况,不过随之时间的推移以及气温的升高让"机油门"事件没有发酵的那么厉害。但是,官方当时并没有什么作为,而导致"机油门"事件的主因就是受外界温度的影响,随着冬季的到来,丰田还会不会出现类似年初那样的事件,谁都说不准。

燃油泵失效的危害

燃油泵作用就是把燃油从燃油箱中吸出、加压后输送到供油管中,和燃油压力调节器配合建立一定的燃油压力。如果燃油泵失效,就会导致发动机就会熄火无法继续工作。一般情况下会让汽车供油量不足或是供油压力偏低,这时发动机就会工作不良,如加速不良、发动机工作抖动、发动机工作出现回火等。还有就是,如汽油泵供油压力过低还会出现发动机淹缸、无法启动等情况。

虽然燃油泵失效并不会对安全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会让用户无法正常用车,造成的负面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丰田免费更换燃油泵事情就可以解决了吗?其实也很难说,因为丰田燃油泵的问题在于,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如果没有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即便是免费更换了燃油泵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召回车辆的隐患。

写在最后:

近年来,随着日系车接连在质量方面大"翻车",日系车的皮实耐用省心的质量神话,也可能会随着这一系列"翻车"事件破灭。打造一个坚实的口碑需要十年甚至几十年,而毁掉一个品牌的口碑只需要一件事或者几年的时间,现在的丰田虽然在安全方面提升了不少,但是在质量方面却是连续走下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