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真正的OTA?小鹏/比亚迪最新OTA升级解析

2020年10月30日 14:39:03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新兴造车企业的发力,当前的汽车市场和几年前相比,确实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这其中,整套车机系统的升级,以及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的巨幅提升,说得上最为明显的变化,伴随它们的,是又一个新的名词——OTA升级。

目前来看,OTA主要分为车机系统OTA和整车OTA两种,虽然目前各大车企纷纷宣传支持OTA升级,但大多数传统车企只能归为前面这一类,即车机系统的升级,而新兴车企则在整体OTA上发力更为明显。

就在近日,又有两家车企宣布了最新的OTA升级项目,分别是小鹏汽车和比亚迪,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这两家车企最新的OTA做个解读,看看它们的OTA升级主要表现在哪方面,相比之前,到底有哪些质的升级。

小鹏汽车

10月22日,小鹏汽车正式向P7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2.1.0版本OTA升级软件,这是小鹏P7上市以来的第一次重大OTA升级——Xmart OS 2.1.0版本OTA,本次升级,重点围绕开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的相关功能。

本次小鹏P7 的OTA升级重点围绕XPILOT及Xmart OS的深度优化,OTA完成后的小鹏P7对XPILOT Driving 智能驾驶系统,XPILOT Safety 智能安全系统,XPILOT Parking 智能泊车系统以及Xmart OS 车载智能系统中近100个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其中包括ACC 自适应巡航、 LCC 车道居中辅助、ALC 自动变道辅助、盲区监测预警(BSD)、车道变换预警(LCA)和全场景语音功能、小P私人订制等。

除去驾驶辅助和车机系统方面的巨幅升级外,在驾乘人员便利性方面,本次升级也做了不少的优化,全场景语音可以支持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语义打断、双音区锁定等语音交互功能,此外,优化音乐座舱、推出防晕车模式、慢充预约保温功能、后排老板按键等等,都进一步提高了小鹏P7的实用性。

小鹏P7本次的OTA升级来看,很明显我们能看到,实用性、辅助驾驶及人性化方面,都是小鹏汽车努力的方向,当然,本次辅助驾驶方面的一系列升级,也是为了后续小鹏推出全新的自动驾驶方案做准备,毕竟"1024小鹏汽车智能日"活动日上,小鹏汽车未来的自动驾驶方案确实说得上行业前列。

比亚迪

上月底开始,比亚迪DiLink官方分批次向全新一代唐18、19款车主推送多媒体OTA升级。值得注意的是,本次OTA为多媒体升级,并不涉及整车OTA升级。

比亚迪本次的OTA升级中, 升级内容主要涉及千里眼、百变主题及壁纸、智能语音助理升级等功能,此外还优化了屏保、智能语音、百度地图汽车版(仅燃油车型)、透明全景影像逻辑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比亚迪本次在OTA上的推送,主要在于对车机系统的优化,让用户有一个更好的车机体验,从实用性角度来说,千里眼(利用手机App远程调用车载摄像头)、透明全景影像、百度地图等等,确实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在用车层面的便利性。

当然,和小鹏汽车这类新兴的造车势力相比,很多人认为比亚迪本次的OTA并不"深入",但别忘了,在此前,其实比亚迪也对全新比亚迪唐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并且确实可以做到对信息娱乐系统、车辆动力、空调天窗以及电池管理系统的升级,在传统造车品牌中,比亚迪确实已经处于前列。

写在最后

汽车支持OTA升级,对消费者用车来说无疑是一件极为利好的事,让车辆保持新鲜感只是一方面,在实用性和安全性角度不断优化,也是各大车企正在做的。当然了,我们本文也不是将小鹏和比亚迪本次的OTA升级做对比,就当前车市来看,两大车企在OTA方面的表现,均做得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