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净利翻番股票暴增1300%!这是巴菲特又一经典投资!

2020年10月30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

继市值突破4000亿大关后,29日比亚迪股价再创新高,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报收158.38元,涨幅4.47%,年内以来,比亚迪累计涨幅已达232.66%,最新市值4321亿元。比亚迪港股年内涨幅高达300%。

而到了10月29日晚间,比亚迪(002594.SZ)接着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1~9月,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比亚迪方面预计,该公司2020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46亿元,同比增长160.15%~184.93%。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今年新上市的全新纯电轿车汉和改款新车唐功不可没,最新数据显示,汉9月交付5612辆,环比大增40.3%;改款旗舰车型唐销量也增长快速,唐家族9月实现销量5085辆,环比大增54.7%。

此外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比亚迪除了自身发力刀片电池、芯片和电子元器件等方面技术,还不断扩大 “朋友圈”,继今年与丰田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之后,上周三又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合资协议,将成立一家新的公司,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而与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储能、智慧轨道交通、半导体等领域开启深度合作。

归根结底,比亚迪技术的进步,整体运营效率的提高,产品结构的优化,才是比亚迪盈利能力也进一步提升。要知道,比亚迪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在受疫情影响之下,今年1~9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下降逾四成的情况下所取得。

值得一提的是,股神巴菲特自2008年买入比亚迪以来,从未减持过。2008年9月以8港元买入2.25亿股,耗资18亿港元,目前这部分持股市值高达352亿港元,12年赚了330亿港元,浮盈18.6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