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川奔流群峰巍峨,甲居藏寨的夜让人沉醉|凯翼炫界红叶之旅

2020年10月30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

从马尔康到丹巴县城,183公里,全程无高速,车程四个多小时。

川西多山,人尽皆知,尽管事先对路况早有心理准备,但实际情况还是超过了我们的想象。

从248国道到317国道,穿山而过的山路非常不好走,而挨个出现的大小急弯、上下陡坡考验着每一个驾驶者的开车技术,以及凯翼炫界的操控性能。好在凯翼炫界的方向盘比较轻便,指向性也十分精准,几乎不存在虚位,即使是“山路十八弯”也依然能让你游刃有余。

路宽之窄,对向车辆之间并不能预留出太大的空间,所以,眼看着一辆辆汽车,尤其是大型车辆从眼前而过,手里总是会捏出一把汗来。这么看,这一趟醉美红叶傲娇之旅下来,我们也是和凯翼炫界有了一份过命的交情。

四个多小时的神经紧崩,终于在静谧的甲居藏寨面前烟消云散。

甲居藏寨位于甘孜州丹巴县境内,在藏语里,甲居有百户人家之意。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甲居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寨子避世于深山之中,向下可渺大小金川之奔流,向上可望群峰之巍峨。所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副山间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在面前缓缓舒展开来,景色之美让我忍不住开始嫉妒起这里的居民们。

甲居藏寨美则美矣,但山路终究还是山路,路宽窄、停车空间受限都是通病,所以,在彻底把车停好之前,我们也只能把美景暂时抛诸脑后。

点石·宝生居,是今天入住的民宿,其依山而建的地势让这里的停车空间十分受限。在狭小的空间里泊车,过多的视野盲区会给停车带来更多困难,一个不小心就会发生碰撞剐蹭,但打开凯翼炫界配备的360°全时全景影像,这一切问题就都可以迎刃而解。

凯翼炫界配备的同级领先360°全时全景影像,不仅可以让你清晰看到车辆周围情况,还能以俯瞰式的视角呈现出车辆四周障碍物的方位及大致距离,这些功能在甲居藏寨的山路之中更加派得上用场。

顺利把车停好,我们即刻卸下行李扔到房间。点石·宝生居由五个老板共同经营,两个本地,三个外地,而宝生正是这家民宿创始人之一的名字。有意思的是,在每个房间的门口牌号上,都挂有人名标志,诸如央青拉姆、奇玛青青等等,询问之后得知,原来第四层的五个房间,都是以宝生的五个孙女之名命名的,突然觉得这家民宿还有那么一点浪漫。

入夜,藏式楼房开始隐匿于夜色之中,点点灯火骤起,周遭一片静谧。坐在大厅观景台上,泡一壶热茶,只剩金川奔流之声不绝于耳,就像是回荡在大山里的曲曲情长。此时此刻,我只希望时间能再慢一点,再慢一点。

明月挂山头,繁星布河汉。甲居藏寨的夜那么静,那么美,但海底月始终是天上月,月色再好也不独属你一人所有,而凯翼炫界才是眼前的“心上人”。

要知道,在夜间行车,一款独具特色的尾灯总会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并让爱车在路上光是一个背影就能吸引路人的羡慕眼光,而凯翼炫界就是这样一款黑夜也抵挡不了颜值的车。

凯翼炫界的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立体雕刻式的风格让其后部线条和层次十分分明,并与呈W造型的贯穿式行车灯前后呼应,一旦点亮,前后灯能瞬间将凯翼炫界的颜值拔高到更高的程度。所以,越是在越美的月色之下,点亮前后灯的凯翼炫界才会更加引人注目。

伴着如此夜色,听着金川之声入睡,只望今晚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明天,凯翼炫界#炫界 正当红 探寻中国醉美红叶之旅#将继续打卡中国唯一高原石林——墨石公园,带你玩转“地质博物馆”墨石公园的立体水墨画景观。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