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您的爱车上榜了么?快来看2020前三季度的热销投诉销量比

2020年10月30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这一消息无不证明着国内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当然,正所谓"哪里有销量,哪里就有投诉",当今时代消费者维权越来越受社会关注,在汽车界,对于众多汽车消费者来说,避开雷区的最好方法除了可以看各类汽车销量排行榜之外,还可以关注过汽车投诉榜单。接下来,小编带着大家看看在"金九银十"的助力下,各大车企2020前三季度的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如何呢?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国内轿车(除进口车)销量约为257.7万辆,其中9月份销量最高,约为97万辆。据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国内轿车整体投诉量为13,277宗,有销量数据支撑的三季度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33.5,较二季度的万分之37.2有所下降,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有所提升,逐步回归常态。

根据统计,三季度国内轿车销量均值约为12329辆(平均月销量约为4110辆),而在这209款车型中共有52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三季度热销轿车。其中,有34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三季度国内轿车均值万分之33.5,在国内热销轿车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产品质量稳定性表现优于国内其他轿车车型。整体来看,入围榜单的34款车型短期内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值得肯定。

1.特斯拉Model3继续蝉联冠军宝座,每个月1万多销量,投诉却几乎接近为0;

2.五菱宏光MINI EV,紧随其后位居第2,虽然销量上已经超越了特斯拉Model3,但具体质量如何,还要看后期口碑和稳定性;

3.红旗H5表现可圈可点,投诉走低,销量走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整个榜单,依然是日系、德系为主;相比之下,自主品牌本季度表现不尽如人意,入选榜单车型进一步缩减至6款,占比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美系只剩下:科鲁泽和凯迪拉克CT5;而法系和韩系更是无一上榜。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国内SUV整体投诉量为15770宗,三季度SUV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35.4,比二季度的表现稍显弱势。优于均值的SUV车型有64款,不难看出,自主与合资车型占比不相上下,豪华品牌车型的数量达到历史峰值,除此之外,日系SUV产品表现稳居前排,作为热销车型的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投诉量保持在了较低水平,它们市场口碑好是不足为奇的。从销量来看,SUV领域依旧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

《汽车年轮》认为,随着各大车企销量的上升其车型投诉率也出现一定增长。虽然整体车市的销量继续呈现下行趋势,但是投诉量的增多依然能够显示出当前各大车企存在的不足。值得关注的是,本季度自主品牌不仅入选车型有所减少,排名的两极分化愈加明显。期待国内企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更加重视质量口碑的提升,抓住当下汽车市场销量回暖稳定正态发展的大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