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歼20现身浙江,东风17导弹部署沿海?吴谦大校回应,释放强烈信号

2020年10月31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9日,记者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向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提问:解放军近日有两个动作引人注意,一是歼-20战机突然出现在距台湾约500公里的衢州机场,除此之外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现身东南沿海,中方请予以证实和评论。

吴谦大校

此前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将高超音速导弹东风-17导弹部署到面向台湾岛的东南沿海地区。

中国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些报道只是猜测,但这款无法被拦截的解放军导弹可以有效地阻止震慑"台独势力",面向台湾岛的东南沿海地区。

香港《南华早报》周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解放军已经在该地区部署了东风-17导弹,将逐步取代东风-11和东风-15导弹。

这一报道引起了台湾岛内的恐慌,包括台北《自由时报》在内的媒体报道称,东风-17可以使解放军直接攻击台湾岛东部的台东和花莲空军基地。台湾媒体还指出,解放军一直在沿海地区部署歼-20隐形战斗机和海军陆战队部队,为可能的武力统一行动做准备。

东风-17是一种新研制的中短程高超音速导弹,在2019年10月1日首次展出。中国导弹专家杨承军当时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由于它能以极高的速度在飞行中改变轨迹,敌人拦截它的机会微乎其微。

东风-17弹道导弹

25日,国内媒体发布过一条视频,衢州当地民众在松园农贸市场现场目击到一架歼-20战机低空掠过,该处附近就是衢州机场空军基地。分析指出,该架歼-20可能隶属于安徽芜湖空军基地的王海大队。衢州机场是解放军沿海重要军事基地,同样也是面向东海、台海的重要大型军事基地之一,距离台湾只有500公里,除歼-20之外还有歼-10、苏-27、苏-30等战机在该机场部署。

歼20现身浙江

吴谦大校表示,歼-20战机和东风-17弹道导弹的具备部署地点是军事机密。不过可以向大家公开的是解放军保卫国家主权的决心永远也不会改变,那些想要搞"对抗"的"台独"分裂分子是死路一条。台军方装备的武器大多已经过时,蔡英文当局一直希望能得到美国援助,不过目前美国临近总统大选,从美国订购的武器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才可能到货。

中国外交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