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上台就放狠话!拜登:我会让中国“守规矩”

2020年10月31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大选投票日即将到来,两位总统候选人也在努力最后的选民,尽管每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反华都是一个重点议题,但是由于特朗普在过去几年里持续煽动美国民众的反华情绪,也使得整个美国社会的反华氛围浓烈,正是如此,不仅是特朗普不断展现自己对华强硬的态度,拜登也表态了。

还没上台就放狠话

根据美国媒体在当地时间10月23日的报道,拜登还没有上台就对中国放出了狠话,表示如果他当选成为美国总统,那么其会让中国“守规矩”。

自从二战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就建立了一套符合他们利益的国际秩序,在文化、经济、军事乃至舆论等各方面,美国都牢牢地占据领导者的位置,尽管许多人认为因为中国崛起侵犯了美国的利益,撼动了美国的霸主地位,才导致美国陷入如今的处境,但实际上,正是美国自己逐渐在退出这个其一手创建的国际秩序。

由于美国经济的衰弱以及社会分裂等等,美国已经无力维持这个庞大的国际秩序,因此特朗普随之上台,开始了美国在全球的战略收缩,这一点不管是特朗普亦或者是拜登都是无法改变的事情。

拜登会给中国制造更多麻烦

在如今的美国政坛,抨击中国已经成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不仅特朗普要说,拜登也要说,美国的共和民主两党也都在说,倘若拜登当选,虽然中美关系表面上会趋于缓和,各种相关的合作也会恢复,但是拜登无疑会给中国制造更过麻烦。

民主党的拜登一旦当选,那么其必然会重新返回各个国际组织,通过在国际上结盟的方式来围堵中国,同时在亚洲,其也会继续推进印太战略,加强遏制中国军事等方面的发展。

美国的四大霸权,军事、文化,经济以及科技都在逐渐失去领先地位,而为了维持自身的国家利益,无论是特朗普继续执政还是拜登当选,中美之间持续的战略竞争局势都不会改变,由于核子武器的存在,美国并不会发动战争以遏制中国,但是任何的非军事战争都将是未来美国可能的遏制手段,

对于美国而言,这一次的总统大选很有可能就是其走向“神坛”的开始,因此国际社会都在持续关注美国总统的揭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