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喜欢“红”色的宋PLUS相处才几天,我就爱上了它丨延安试驾

2020年10月31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种柳穿湖后,延安盛可游。”

说起延安,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是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天下第一鼓”的文艺—安塞腰鼓?还是“吃货”们日思夜想的风味小吃—烙饼、烧肘子?或者是有着五A级称号的人文景观—黄帝陵、宝塔山?

除了这些,延安更被人们所熟知的是“三黄一圣”(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黄土风情文化、革命圣地)的称号。延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人类始祖黄帝曾居住在这一带,延安更是中国革命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

红色之于延安,是不可磨灭的颜色,亦是永远闪亮的星。这种延安红色精神深深的印在当下每一名新时代青年人的心中,更包括中国的民族企业、自主品牌。

说起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不得不提一提,比亚迪汽车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发展路线,正是发扬了坚持、自力更生的延安红色精神。而这一次的“感享敢为 不忘初心-红色圣地 魅力延安-宋PLUS深度体验之旅”,让汽车生活深切的感受到“红”色印在心中的那种感觉。

汽车生活是第一次试驾比亚迪宋PLUS,在此之前对它也是充满了期待。见到实车之后,它的整体造型风格感觉是熟悉的样子,因为在唐新能源和汉两款车型上都曾见到过相似的设计元素。

以“龙魂”美学理念融合“Dragon Face”大美经典与“都市先锋”进取精神,进化后的Dragon Face 3.0将中国铠甲元素融入前格栅设计,形成独有的铠甲点阵式造型,更显大气精致。配合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设计,车身线条由大灯向两侧延展,包围整体车身,在营造低趴效果的同时扩大车身横向视觉效果,尤其是尾灯的横向拉伸感在视觉感官上尤为明显。

在试驾前,一车三人,共一个行李箱、两个满满的背包、一个纸箱,另外加上一些试驾能量包和一些小东西,还剩下可用的空间,这样看来后备箱整体装载空间是足够喜人的,坐上车之后,最能明显感受到的就是它的空间,坐在后排,膝盖与前排靠背仍有几拳的距离。宋PLUS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长达2765mm,全面领先同级车型,成为同级别最宽的SUV,这一路试驾也能尽享舒适。

从西安在去往延安的高速路程中,宋PLUS的动力方面也毫不示弱,在高速直线行驶中,深踩油门到120km/h,收油门再给油,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这要取决于宋PLUS全系标配的这套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相比上一代1.5TI发动机,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性能全面升级,功率和扭矩提升20%,全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面进化,显著提升平顺性,传动效率达到95%,百公里油耗降低15%,使得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都能兼得。在高速直线试驾过程中切换至SPORT模式,在该模式下,油门和刹车的调校也相对更为线性,并且在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也完全能够跟上驾驶者的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弯道行驶中,德系底盘调校很稳,国际大师精益求精的底盘调校,实现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悬架精准配合,达到舒适性与运动性的平衡。

坐在副驾尽情的欣赏延安风土人情的汽车生活,被副驾前面的面板所吸引了,这不得不“炫耀”一下,副驾的前方可不是普通的材质面板,它叫智能交互式面板,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就像一块电子屏,会播放一些动画,功能简单有趣,另外可以提前编辑好文字,副驾打开车门就会显示在面板上,能给副驾一些小惊喜也是不错的。另外,宋PLUS还配备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手机NFC车钥匙、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可谓是科技感满满。

宋PLUS也不是完全的没有缺点,就比如在高速行驶中,胎噪、风噪明显,NVH静谧性要欠缺一点,另外在通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回弹力度稍微有点硬,不过好在座椅比较柔软舒适,可以减消一部分力度。当然,这些问题不只是存在于宋PLUS,这也是许多其它汽车品牌车型欠缺的地方,然而对于11.58万起售的宋PLUS来说,性价比优势已经很明显了,相信这些问题之后也会慢慢改进。

和同级别的长安CS75 PLUS相比,宋PLUS来的刚刚好,有友商长安CS75 PLUS的开路,宋PLUS在市场上更能得心应手。作为一匹“黑马”,无论是性价比优势还是市场竞争力,宋PLUS显得更加自信,销量和市场认可度也会逐步提升。通过这趟红色之旅,定会更加激发宋PLUS红色精神,“感享敢为 不忘初心”,相信未来,依旧可期。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