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乙醇汽油到底是不是15天保质期 中石油官宣:非也

2020年11月02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

关于油品的问题,一直都是车主们的“痛”。面对着即将全国铺开的国六排放标准,不仅仅是车辆进行了改革,连加油站的油品也迎来了升级。两大中字号的加油站中,加油标号已经全部由92号变更为E92,95号也变成了E95。按理说,油品的升级除了会带来更高的价格外,也应该带来更好的品质。奈何最近突然传出一则消息:乙醇汽油的保质期只有15天,如果15天之内用不完,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嗯?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之前使用的普通汽油,有时候一两个月不开车,也没说出现这样的问题。现在可倒好了,原本是觉得能够解决一下环保问题,结果现在变成了自己都是老大难。要是平常还好,按照今年的疫情状况显示,很多车可能三五个月都没有开动过一次。且不说电瓶的问题,就说这油品也是不让人放心。这种观点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度成为了很多人不想买车的隐患。

不过很快,中石油就在官方公众号上回应了:乙醇汽油的保质期为一个月,建议在一个月内用完,这样才能发挥油品的最大动力性能。如果汽车停放的时间过长,那么汽油里的酒精会少量挥发,汽油可能出现分层现象,会直接导致汽车发动机正常工作效率。

再来看看之前的普通汽油和柴油,柴油的保质期最长,而汽油则在正常情况下可以保质90天,若是使用塑胶容器密封的话,则可以延长到2-5年。但是乙醇汽油跟普通汽油相比,其中加入的10%乙醇,会在遇到水分时候出现分层情况。如果乙醇汽油与水接触,那么乙醇和水都会从汽油中分离出来,产生分层。

在中石油之后也有专家出来辟谣了,表示虽然加完乙醇汽油放置一个月后会产生分层现象,但其实并不需要过多担心,只要不超过3个月,就不会有问题。而即便是出现了分层也不用害怕,可以使用正规的除水剂,放入之后可以减少汽油含水量。

鬼扯:关于油品的问题是个大事,有一些车出现了发动机故障码,并不是发动机的问题,而是加油的油品不好。但是也建议大家,最好不要总是加油之后放置,否则坏的就是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