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大杯”价值不输30万级豪车 星瑞破局A级车市

2020年11月02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

10月,《金刚川》是电影圈里最热门的“王炸”。影片中,为确保金城前线的战力,志愿军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桥。

那么,这道桥有多重要?

用片中一句话:赢了,敌人的地狱;输了,我们的地狱。

事实上,在汽车圈里,同样有一条“金刚桥”,那就是自主品牌通向A级轿车市场这道桥。一直以来,A级车市场是品牌的必争之地,销量占比最高。在这块拼杀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中,外资品牌盘龙卧虎,自主品牌压力山大。在破局战役中,唯一能攻入A级轿车市场核心阵营的品牌只有吉利

在新的消费时代,吉利再次出击,重新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后,在11月1日,吉利汽车推出颠覆性A级新车——吉利星瑞,并通过一场没领导讲话、没明星代言、没煽情视频,但干货满满的直播形式发布上市,这款价值媲美30万级豪华车的国产新车,市场指导价仅为11.37—14.97万元。全面冲击轿车市场现有格局,更为年轻消费者带来诚意十足的“超大杯”。那么,星瑞能否成功破局A级轿车市场?

自主品牌如何跨过 A级车市 “那座桥”?

《金刚川》开头的旁白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唯一想的事,就是通过那座桥”。

把“镜头”转向如今的汽车市场,尽管自主品牌一路成长,但车企们最想攻克的终极难题,就是A级轿车“那座桥”。因为,那是成功入局轿车市场的必经之路。尽管,SUV市场风生水起,但轿车市占率依然最大,A级轿车又是重中之重,市占率一度超过50%。即使在今天,“得A级车市场得天下”这句口号依然毫不过时。

跟金刚桥一样,这座“桥”真不好过。首先,它是合资品牌组团捍卫的重要阵地,大众旗下的速腾、凌渡、宝来、朗逸、桑塔纳;丰田的卡罗拉、雷凌;还有本田的思域、凌派、享域等,主流合资品牌通过多产品策略群攻A级家轿市场,想要在如此严密的产品攻势中成功破局,难度不小。

其次,它是一些合资品牌发展的销量支点。这其中,轩逸就是最好的代表,这款车型从今年4月以来,一直是月度轿车销量冠军,9月终端销量达57,438辆,这一销量几乎占东风日产整体销量的半壁江山。此外,朗逸、卡罗拉、宝来、速腾、英朗都是各自品牌的销量担当。在每月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5的榜单上,能够榜上有名的自主品牌几乎只有吉利帝豪。

那么,自主品牌该如何打破这样的僵局?之前,部分主流自主品牌试图通过越级产品策略赢得消费者的眼球。但单纯依靠低价和堆配置策略很难实现“越级打击”,也无法打破合资车型的堡垒。

其实,当90后成为消费者主力之后,他们的购车需求与父辈们有着明显的区别,他们不但关注车子的颜值,更注重性能、品质与科技,简单的空间大和舒适性已满足不了年轻人的多元化需求。年轻人更希望花少钱,买到一款更潮流、更智能、更运动化的A级车型。为此,吉利汽车全维度出击,向A级轿车市场发起新的攻势。

CMA “超级新三大件” 吉利汽车为自己“搭桥“

《金刚川》里,美军不管如何炸桥都没能抵挡住志愿军前进的步伐。在A级车市上,尽管合资品牌在A级车市多点布阵,但自主一哥吉利不断为自己“搭桥”。

在汽车架构时代,一个硬核的模块框架是一款车型的品质与性能最重要的基础,就像丰田的TNGA架构系统,大大提升产品更新换代、产品性能与品质的优化。

为能与合资品牌PK硬件实力,吉利率先打造可媲美丰田TNGA的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全新CMA架构模块,它具备超级电子电气架构、超级动力和超级底盘 “超级新三大件”。这一超级母体保证了星瑞一登场便拥有叫板合资同级产品的品质与性能。

在这一造车架构之下,星瑞自带运动基因。这款车型配备沃尔沃T4的2.0TD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配置在A级车市场中几乎一骑绝尘,就算大众丰田本田,也没在A级车型上全系标配2.0T发动机。

这套动力组合的账面数据更是吊打同级合资对手,最大功率140kW ,最大扭矩300N·m,跟30多万的宝马3系325i 相比,还小有优势,完全属于运动级产品。

不仅如此,星瑞开起来才能体现它不可代替的运动灵魂。之前,鬼哥曾亲身体验过这款车型,星瑞的驾驶感受接近于欧系车,扎实稳健,且能很好的平衡运动与舒适。深踩油门,车子提速非常快,动力澎湃,推背感极强。行驶在限速80公里的公路上,每一次加速和超车都游刃有余。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响应迅速且换挡平顺,与2.0T发动机组合,可行云流水,也可以随时火力全开。这样的速度与激情正是年轻消费者所期待的。

智能装备赋能 超大杯价值助力星瑞加速过“桥“

电影中,志愿军对战强敌美军,凭借的不光是热血、耐力和勇气,更重要的是智慧。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这样的博弈才能让志愿军取得最后的胜利。

车市中,跟合资对手拼市场,除硬件之外,还有“智慧”。《2019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被称为“互联网原生代”的90后,对智能与科技、互联、娱乐等功能非常关注。对年轻人来说,硬核实力+智能科技才是理想中的A级轿车。

这方面,吉利智高一筹,领先抓住市场先机。目前,吉利汽车的智能科技水平比合资对手更有优势。拿星瑞为例,它的智能装备比30多万的同级豪华更丰富。这款10万级新车给了年轻人最想要,且合资竞品没有的“超大杯”。

首先,在智能互联方面,星瑞百万像素的12.3寸双屏让人眼前一亮,这两块大屏还可以跟手机、HUD实现四屏联动。车内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神通广大”,这套系统可导航、可娱乐、可线上支付等,还可以最大限度实现“动口不动手”,想要开空调、车窗以及多媒体系统,只需语音指令就好。最牛气的是,它还能控制家中智能家居。

而在安全与操控方面,星瑞搭载很多20多万合资B级车上都没有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RPA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等配置,让新手小白快速摘掉“菜鸟”标签。

此外,星瑞还能实现整车OTA升级,配备同级独有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给车主满满的安全感。可以说,星瑞的高能智能装备成为它对抗合资对手的重要砝码,也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智能汽车生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在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之后,吉利星瑞将成为官方指定用车,届时,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品牌的向上力量和领先水平。

鬼哥手记:《金刚川》里有句经典台词:“肯定的告诉大家,一场硬仗”。跟合资品牌争夺A级车市场,对于任何一个自主品牌来说,都是一场硬仗。在23年造车历史中,吉利就是那个能打硬仗的品牌,“颠覆”一直是吉利品牌深入骨髓的基因。此次,吉利再为颠覆而来,依托全新CMA架构系统,对新车星瑞从设计、空间、动力以及智能化方面进行全维度升级,可以说,星瑞重新定义A级轿车最高标准,奉献价值“超大杯”。正因此,它是A级车市最有力的破局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