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5折抢疯了?@尾款人,来深扒“双十一”买车套路!

2020年11月02日 17:36: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双十一”终于开启啦,在疫情影响下,大家猜测今年的双十一将是近年最给力的双十一。这种猜测还有十多天才揭晓,但身边不少小伙伴都为这次购物狂欢节做足功课。那茶哥熟悉的汽车板块这次会有什么羊毛可薅呢?茶哥已经做好功课,哪些是真实惠,哪些是假动作,给大家一一揭开。

咱们就以去年双十一成交金额达2684亿元的阿里巴巴平台为例,在淘宝App里搜索指定口令即可进入汽车卖场。从促销活动的主页面便可以看出,这次双十一汽车板块的促销力度、范围,相比历年确实要来得更强一些。平台官方也宣称,这次活动享受到补贴的车辆会是20万台起步,补贴范围便覆盖了50多个汽车品牌,例如主流品牌:奥迪宝马本田别克奇瑞都包括在内。

我们把目光放到大家最关注的,同时也是优惠力度最大的“低至五折”模块。

以为五菱宝骏官方旗舰店,官方指导价66800元的宝骏510 1.5L CVT 自动乐享版为例,补贴后售价仅为33400元,活动是实打实的五折优惠。茶哥点进五菱宝骏官方旗舰店的页面发现,已有消费者成功通过这次活动优惠,以3.34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原价6.68万的宝骏360 1.5L 6MT精英型,次日又有2.49万元成功购买原价4.98万元宝骏E100 305KM 智行版的案例。

估计已经有不少小伙伴看到这里,已蠢蠢欲动打开淘宝了,且慢!茶哥绝对不会白写那么多字,不知道大家留意到没有,这个优惠价是以抢购的方式实现,并不是双十一期间均能享受,五折优惠需要先行领取优惠券,再在规定时间里抢购成功,才能享受。

茶哥点进尚未开始抢购的宝骏510优惠页面中,通过咨询店家客服得知,今晚(2020.10.28)抢购的510 1.5L CVT 自动乐享版活动界面,仅提供一辆备货,售完即止。简单来说,五折优惠一天仅此一辆。

我们再来看看别的品牌,同样是低至五折活动,奇瑞官方旗舰店推出的半价购全新一代瑞虎5x促销,在名额限制上则要宽裕得多。该活动从2020年10月21日-2020年10月28日,连续八天,每天以两台的名额放出抢购,原价69900元的瑞虎5x 1.5L手动都市版,领劵抢购成功后,仅需34950元即可带回家。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购车款必须一次性线上付清,不得分期。奇瑞官方为了避免线上恶意抢购,还添加了客户下定手机号码,必须与购车预留信息一致等规则限制。另外,如果你对版本配置不满足,希望抢购成功后再加钱升级配置版本的话,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活动方早已明例禁止,这点确实有点不够灵活。

从上面两个低至五折的活动可以看出,汽车板块的优惠,并没有出现标虚高原价,汽车厂商在价格让利上,确实诚意满满;虽然优惠名额并不充裕,但考虑到线下经销商利益以及品牌的稳定发展,也情有可原。

低至五折虽然便宜,但能抢到名额的是少数。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能领到的是“品牌补贴”活动,虽然该活动并没有“五折”那么凶狠,官方海报中也同样诚意满满,但实际执行真的和宣传一致吗?

经过了解发现,之前微博“天猫发言人”官方号发出的“好车百亿补贴”清单中,宣传的补贴幅度以及方式与实际执行并不一致。

我们以某合资品牌车型为例,天猫平台中,该车型原价25.99万元,消费者可以先到线下门店砍到最低价后,再用天猫补贴,而且优惠补贴达到25000元。而茶哥实际咨询店铺客服发现,在线上支付定金后,到线下门店需知会销售顾问,自己已参加活动,然后再商谈车辆优惠价,和线上的宣传口径恰恰相反,整体购车的优惠力度,又回到了销售顾问的掌控中。

此外,购车时可抵扣的25000元车款是包含定金在内,严格来说,实际补贴额度是20000元,而并非天猫发言人宣传的25000元。

这种优惠额度与宣传不一致的情况,会给后续购物埋下不少隐患。相信不少参加这次活动的消费者,大多为补贴额度而来,在看完宣传图片后,爽快支付定金推进购车事项。但到了最重要的商谈落地价格一步,却发现实际价格与宣传存在较大出入,但那时候定金已支付,消费者随即陷入被动状态。

茶哥之言:

双十一电商平台购物节多少都存在玩法复杂、促销力度小、虚构原价、先涨再减等行为,而汽车板块由于行业管理更规范、企业更具社会责任感,优惠的价格背后也存在一些雷区,但明显没有其他版块那么套路深。

茶哥也在这提醒,如果你想趁这次双十一薅一波羊毛,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海报的诱人口径,一定先咨询品牌客服,了解具体的活动规则,得到准确答复后,再作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