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现“手表控车”,领克06成为同级别最酷车型?

2020年11月02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已经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所以说抓住年轻人的喜好,很大程度上就是抓住了未来。不过,当下市场中虽然有很多打着"年轻"标签的车型,但是绝大多数除了拥有一副好看的皮囊之外,其实并不能真正读懂年轻人。

所以在"众里寻它千百度"之际,领克06的上市,让我对其充满好奇。因为领克品牌的定位明确以年轻人为主,而小型SUV也恰恰是年轻消费者为主的细分市场,那么领克06能否真正抓住年轻人的胃口呢?

本着这个疑问,我参加了领克06的试驾活动。而总结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点印象。

转速迅速拉高,带来的超车乐趣

领克06推出了包括燃油、MHEV轻度混合动力和PHEV三款动力车型,而我们此次试驾的是领克06的燃油版本。

领克06燃油车型搭载了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8.2s。

在试驾过程中,比较惊喜的是领克06很好上手,并不需要对油门刹车进行特别的适应;不过在运动模式下,领克06的油门调校其实并不激进,至少在换上运动模式之后,你深踩下去的加速感并不突兀,只是在你地板油的时候,降挡更为积极一些,且转速能够很快拉升至5500转以上,所以超车过程显得更为行云流水,更有乐趣一些。

悬架更有韧性,滤震显得干脆利落

领克06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而在日常驾驶中,有着两点明显的感受。

第一点就是滤震效果。

在正式进入山路之前,曾有一段坑洼稍多的路面,此时你会感受到领克06的悬架调校是稍稍偏硬的,其实给我感觉有一些德系的味道,尤其是在经过连续坑洼时,滤震显得干脆利落,很有韧性。

第二点就是侧倾。

进入山路,频繁的弯道非常考验一款车的侧向支撑性,而领克06的侧倾表现并不严重,即便是180度的急弯,保留了比较良好的侧向支撑性,不过在入弯时,领克06的推头现象还是稍微严重一些,存在一点转向不足,这就需要你多打一些方向,去更好的应对。

手表控制车辆,科技感的渲染到位

此次试驾领克06,最深刻的印象,还是与领克06匹配的智能手表。

领克06车控手表在提供了手表本身的运动计步、压力检测、睡眠监测等一款手表基本的功能之外,还可以与领克06联动,比如能够解锁车辆,启动车辆,车况查看等功能,而根据官方介绍,未来手表功能也会进行OTA升级,提供更多的功能选择。

在实际体验中,手表的设计确实符合主流审美,材质把控的不错,会让你愿意并习惯戴上它,

至于从表盘屏幕的操作反馈以及车辆接收到任务的反馈速度来看,延迟已经做到很低,并且还能够通过手表操控车辆,这个功能确实够酷炫,蛮适合年轻人的胃口。

当然如果想要实现更多功能的操作,比如定位车辆位置,实现自动寻车,还有自动泊车入位等,还是需要使用手机,Lynk&co App的功能覆盖的已经比较全面。

跟车距离设定如果更宽泛,效果会更好

领克06首次搭载PA智能领航系统,主要融合了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及TJA交通拥堵辅助驾驶系统,具有低速排队跟车、中速车道保持、中高速车道居中行驶的安全驾驶辅助特点,而此次领克还搭载了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包含360°全景影像系统和180°底盘透视,这个功能最先由路虎车型实现,而在领克06上,能够做到全车"透明",并且可以实时滑动屏幕感知周边路况,做得更为酷炫一些。

不过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在领克06在认为车速过高,在与前车保持的距离过近时,会进行相应的提示,这确实更加强调行车安全,但这个设定过于灵敏,以至于在驾驶员认为自己在安全驾驶时,会一直收到安全提示。所以如果能够再照顾一些驾驶员的感受,把跟车距离设定的再宽泛一些,效果可能会更好。

写在最后

其实关于领克06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网上已经由太多的消息,我们此前也对其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报道,所以本篇文章不再赘述,在细节的把控来说,领克确实做得比较到位。而在试驾过程中,高速超车、滤震表现和科技上的体验,确实是印象比较深的三个点,尤其是手表控车,确实是足够酷炫,也足够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