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这?不是叫嚣着遏制中国吗,怎么自己就先“尿裤子”了?

2020年11月03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

丢人!英国新航母短短五个月内出现了2次漏水。

据环球时报援引英国《武装力量》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称,英国海军“威尔士亲王”号航母(HMS Prince of Wales,R09)又双叒叕发生严重漏水事故。舰上水兵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水从楼梯上奔腾而下,积水已经漫过了轮机舱里的电柜箱和管线,积水大约有3英尺(约1米)深。

漏水事故发生在10月15日,事件发生时该舰正停靠在朴茨茅斯港,幸好事故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从现有的信息看,这次漏水事故的起因貌似跟5月前的“水帘洞”事件一样,都是管道泄露引起的,而不是船体本身出现破损,但确切原因尚在调查中。

目前,船舱内大部分积水已经被抽走,排入一个临时的储罐里,随后由一艘接驳船运走。一名皇家海军发言人表示, 军方正在评估该事故对威尔士亲王”号航母造成的损害程度。估计不少,毕竟被水泡过的电路、甲板都很容易再次出问题,而且安全系统也需要再次测试。

其实,漏水对于英国航母而言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儿了。

2017年6月,“伊丽莎白女王”号刚刚服役几个月,英国还没炫耀万,就因密封不严导致海水进尾舱,被各国偷偷笑话。

2018年1月,该舰机库内的消防管道又再次发生漏水事故,在船上制造了一道“水幕”。

2019年7月,“女王”舰内管道再次破裂,超过200吨的水灌入船舱内,水漫过了人的脖子,3名水兵受到了生命威胁......

单是漏水这项事故就已经如此高频率,更不用说其他原因了。因此,英国人民早已习以为常,“伊丽莎白女王”号的首任舰长史蒂夫-穆尔豪斯调侃道,“根据我的经验,我们大英帝国的军舰每周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坚强着,不用担心...”。不少英国网民更是自讽,“这是潜艇,英国航母的隐藏功能。”

R09“威尔士亲王”号航空母舰是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的二号舰,也是英国皇家海军现役的第二艘航空母舰,2019年12月服役。从名字便知,英国对其的重视程度。近年来,英国发展大不如前,远远被中日甩在身后,为了重振当年雄风,英国可是斥了巨资(30亿英镑)来打造"威尔士亲王"号航母。

该舰舰长280米,排水6.5万吨,航速25-27节,航程10000海里,采用“双舰岛”设计,能够容纳40架直升机、近1600名海军官兵。

相对与英国网民的调侃,英国军方高层对他们的航母还是抱有极大的期待的,虽然“威尔士亲王”号是非核的电力系统,但是依然被英国定义为“超级航母”,而“伊丽莎白女王”号也是状况百出,但号称对付中国的利器,正在豪华升级装备中,准备2021年部署到南海,响应美国所谓号召。

英国,拜托你清醒点吧!别成为美国的“狗腿子”了!而且照这样的形式,还没到南海,你家的航母不被淹死,也会被烧毁......也许这就是多行不义必自毙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