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2025年在中国不再销售纯燃油车,野心是否太大?

2020年11月03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日产汽车正式宣布了有关中国地区的车型规划信息,根据计划,日产将在2025年实现中国市场全面电气化,不再销售纯燃油车型。说实话,日产汽车的野心还是不小的,当然也是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

今年9月,日产在中国正式发布了e-Power混合动力系统,并表示将率先搭载于轩逸车型上;而后天籁、奇骏等车型也将陆续引进此项混合动力系统。按日产的规划来看,到2023年时,日产汽车旗下近半数的产品线将完成电动化转型工作。

日产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仅有轩逸纯电一款新能源汽车

要完成2025年在中国不再销售纯燃油车的目标,那么基本上从现在开始,日产今后所有换代或者中期改款的车型,都要推出新能源版本。

但是目前日产在中国市场还只有轩逸纯电一款新能源汽车,而且还是在老款轩逸上开发的车型。而且提到新能源汽车,日产的另外俩兄弟,丰田本田已经凭借着混动,在中国获得了不少知名度,也获得了很好的销量。而日产,虽然有聆风这样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但是在中国市场确实知名度还是比较小的。

日产e-POWER混动系统与丰田本田有什么区别?

我们都知道,日系车比较擅长油电混动车型,丰田使用的THS混动系统,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都是很厉害的。与这两个相比日产的e-POWER使用的是比较少见的串联混动系统,发动机仅用来为电池充电,并不直接驱动车辆。

正常行驶的时候主要是电动驱动,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因此相较于传统的纯电车型来说,e-POWER多了汽油发动机部分,汽油发动机负责给电池充电,续航能力更好;而相较于并联形式的混动车型,e-POWER发动机不驱动车辆,通过合理的调配,车辆会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其实e-POWER原理与增程式混动差不多。不过和增程式车型来对比,e-POWER的电池容量更小、并且取消了充电接口,结构更加简单,但是续航能力、性能都得以保留。

不出意外,日产今后在中国推出的车型,都会使用多种动力系统。比如说全新的奇骏,海外版新奇骏搭载新的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现款为186马力),匹配CVT自动变速箱和手动挡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国产版全新一代奇骏,还有望搭载VC Turbo 1.5T三缸发动机以及1.5T e-Power动力系统。

传统能源的车型和新能源的车型肯定会共存一段时间,等消费者慢慢适应,然后在逐渐向着取消燃油车的方向发展。

根据规划,2025年前,日产将在中国推出9款全新电动化车型,其中包括纯电、混动以及e-POWER动力系统。日产首款纯电动SUV车型Ariya此前已正式亮相,新车也将实现本土化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