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屁股”非常销魂!一汽-大众这台新车简直“有毒”

2020年11月03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

从几年前国内上市开始,这一代CC(国外叫Arteon)一直被认为是最美大众车,不过国内的三厢版毕竟空间比迈腾或帕萨特小一点,而且价格略高,所以一直偏小众。

新款CC三厢版

而这种现状在即将上市(10月31日预售)的中期改款大众CC家族上得到彻底解决,因为我们将首次见到国产CC猎装版(Shooting Brake),这也是国内市场首次引入猎装车,并且在经过一汽-大众的本土化改造后,其功能性、实用性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新款CC猎装版

目前国产CC和CC猎装版均已在一汽-大众工厂下线,三厢版整体变化不大,仅细节略有调整,例如尾部改成了中置字母车标,并增加黑色小尾翼,也算是紧跟潮流。

三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正儿八经的B级车,不过因为是四门轿跑,车子偏矮,所以后排空间确实没法跟帕萨特、迈腾比。

至于CC猎装版,线条勾勒基本跟海外版一致,两厢车的造型配合加长的车身,空间表现更佳。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版相比海外版增加了车顶行李架、黑色下包围,离地间隙也有所增高。有人觉得是画蛇添足,难看,有人觉得是中国特色,挺好,有点众口难调。

猎装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2841mm,尾部的线条设计可谓非常销魂,辨识度极高,并且后排和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会有所改善,虽谈不上多宽敞,但起码对得起它的价位了。

大众CC尾灯

海外版Arteon尾灯

另外,相比海外版,新款CC系列的尾灯也经过重新设计,灯腔内部大量融入折线线条,设计感足,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结合海外版大众Arteon来看,新车内饰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中控采用全新空调出风口设计,并换装了大众最新的方向盘样式,内嵌触摸式多功能按键,中间的“VW”LOGO也改成了平面式设计。

配置方面,新车的车机系统也升级到了MIB3,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还有四门无钥匙进入、哈曼卡顿音响、无线感应充电板、车内氛围灯等。

除此之外,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交通标志识别与车道保持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中高配车型上也有应用。

同为MQB平台的产物,新款CC家族搭载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86马力、220马力两种调校,低配采用混合喷射,高配为缸内直喷,并且带有米勒循环。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DD381)。三厢版和旅行版的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6.4L/100km、6.5L/100km。这些数据都跟迈腾差别不大,迈腾换壳嘛,可以理解。

 总结:

如今引入的猎装版不仅延续了CC家族一贯的高颜值属性,实用性相比三厢车也得到进一步强化,并且开在路上的关注度甚至高过“ABB”的B级、C级车。至于价格嘛,得益于其合资车的身份,价格即便比三厢版略贵一些,主销车型上路28万左右也差不多搞定了,对比进口奥迪A4、奔驰C级显然更具性价比。(部分配图为海外版Arteo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