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0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我国工业企业利润逐季回升 汽车三季度增幅超五成;董扬:外资扩大股比并不能提高外资车企竞争力

2020年11月03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0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我国工业企业利润逐季回升 汽车三季度增幅超五成;董扬:外资扩大股比并不能提高外资车企竞争力;我国内燃机年产已超7600万台;日本宣布将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马斯克:2030年要年产2000万辆特斯拉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10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显示,1-9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3665.0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收窄2.0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利润增长15.9%,增速比二季度加快11.1个百分点。受益于环保标准切换、基建项目加快推进以及促消费等多项政策扶持,汽车当季增长26.0%,三季度均继续保持20%以上较快增长。

10月29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在第四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GFM2020)上表示:“外资扩大股比并不能提高外资企业、外资品牌的竞争力,可以提高盈利能力,但成本不会下降,产品也不会改善。所以我认为对于外资扩大股比我们不需要担心。”

10月31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表示,当前我国内燃机工业发展态势稳定,2019年内燃机产量7600多万台,总功率突破26.7亿千瓦,产品进出口额278亿美元,成为世界内燃机生产和消费大国。

10月30日,上汽集团(SH600104)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财报,其中营业收入2101.26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实现增长2.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3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7.43%。今年1-9月营业收入累计4846.47亿元,同比下降1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47亿元,同比下降19.93%。

国际版块

10月29日,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日本政府近日表示,将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或能在日本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11月1日,据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雪铁龙已起诉总部位于瑞典的电动汽车品牌极星(Polestar),原因是后者涉嫌使用和自己相似的回旋镖商标。经过一年多的判决后,法院裁定极星品牌不能在法国使用标识至少六个月,并要罚款150000欧元(约人民币117万元)。这样的结果是,尚未在法国销售的极星品牌关闭了其在法国的网站。

10月30日,在过去12年间,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交付量刚刚超过100万辆。但其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却有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10月30日,通用汽车表示,将从外部聘请人才出任首席财务官,这是过去十年来的首次。具体来看,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将于12月1日接任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资料显示保罗·雅各布森自2012年开始出任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首席财务官一职。

商用车版块

根据长江汽车内部通知,11月1日长江汽车正式宣布解除与部分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相关社保公积金也开始停止缴纳。至于拖欠的员工工资、“十三薪”等,下一步则需要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认定。这意味着,长江汽车的造车之路即将画上句号。

当地时间10月30日,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表示,将收购激光雷达研发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 Inc.的少数股权,以支持其在美国的自动驾驶卡车开发。据悉,Luminar正计划通过反向并购的方式上市。

10月30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重汽实现营业收入162.19亿元,同比增长13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增长223.82%。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重汽实现营业收入428.34亿元,同比增长4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1亿元,同比增长59.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