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2.0T版本车型,新昂科威市场前景如何?

2020年11月04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一款SUV车型,昂科威是别克旗下当之无愧的SUV销量担当车型。只是,随着时代的推移,昂科威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等方面,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只是靠终端较大的优惠获取销量。

昂科威

在2020年,别克正式推出了昂科威S这款车型。昂科威S可以视为昂科威的运动版车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一代车型上市的时候,老款昂科威并没有停产,而是作为经典款车型与昂科威S同堂销售。这也是多年前,跨国品牌在中国车市常用的套路和策略。

毕竟,昂科威S刚上市之际,老款昂科威不停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更好地收获销量。而且,新一代车型定价较高,也不太可能在刚上市的时候,就进行降低。毕竟,这对于品牌的伤害比较大。

昂科威S

而且,从销量上看,昂科威S上市之后,整体上表现也不是很好。就拿上汽通用别克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销量为3370台。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相比老款昂科威,昂科威S并没有能够快速打开市场。

或许是出于更好地抢占市场份额,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昂科威S的销量,上汽通用别克最近推出了2021款昂科威。

昂科威

作为一款年度小改款车型,2021款昂科威整体上变化并不大。新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几乎没有变化。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2021款昂科威外观丑、内饰设计落后等槽点,依然并没有太大变化。新车的主要变化,主要体现在动力方面的调整。

据了解,新车本次共计推出3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8.99-20.9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车取消了2.0T、4驱、9AT变速箱等配置版,全面采用了1.5T、7速双离合、前驱的配置版本。

在一定程度上,我认为,这是别克为了促进昂科威S销量提升之举。

昂科威S

我认为,取消2.0T车型的做法,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昂科威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毕竟,从当前的昂科威表现来看,昂科威1.5T车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质量稳定性表现上并不是很好。比说,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诸如变速箱顿挫、异响等问题,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相对而言,在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昂科威2.0T版本,具有更好地吸引力。尤其是,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进行,昂科威1.5t车型,匹配了双离合变速箱,这种方式的吸引力将会相对下降。

昂科威S

​本文结语:

相比此前款车型,2021款昂科威整体上并没有太大变化。最大的变化就在于新车做了“减法”,取消了之前的2.0T、9AT、四驱版本车型,仅仅提供1.5T动力版本车型。在昂科威S销量没有起色之时,昂科威这种取消2.0T发动机的做法,有可能会造成其销量下滑。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