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思英谈领克:“少年郎”无惧攀登,百万目标指日可待

2020年11月04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6进入市场后,领克对于品牌发展的铺设与构建,越来越显露出一种扎实感。

领克01,领克02、领克03、03+、领克05,再到最便宜的领克06。市场的感受是,领克的价格在逐渐下探,与此同时,品牌力上攻火力却更足了。

这是一套极具战略性的造车逻辑。

在中国汽车产业年复一年的摸索与耕耘中,“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在后期日渐凸显。先扬后抑还是先抑后扬?先要市场还是先要品牌?对于造车人而言,其实很难做出恰合时宜的判断。

但参照成熟汽车企业的发展路径,领克目前的发展印证了决策的正确性。这种“前置式”决策带来的好处是,领克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能顺应市场发展潮流,领克06照旧如此。

领克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思英说,领克06市场关注度非常之高,他还讲了一个数据,上市仅仅不到2个月的时间,06订单量已突破10000台。

前有爆款产品做价值引领,领克06接下来怎么做、会做成什么样,其实早就形成了大概的轮廓。

为什么不去做消费者喜欢的东西?

领克06是领克目前售价最便宜的一款车型,已经徘徊于10万元的“高低端界限”的边缘。但是,人们并不会因为价格问题对它产生偏见,因为品牌底色摆在这儿,用户对新产品的信任同样会达到相应的层级。

06在领克的产品序列中定位很明确。

“它就是一个入门车型,目标人群是Z世代。”陈思英如此描述Z世代的人群画像:“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开启家庭生活、跟着互联网一同成长起来的年轻人。”

在特定标签的捕捉下,这批年轻人的特点就会变得很鲜明:他们是互联网原住民,生活的状态是手机、平板在线,对于数字、智能的东西很喜欢,也很敏感。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大概率会呈现为:习惯使用淘宝、滴滴打车、美团外卖,包括共享用车。

直白点说,互联网的发展,正在无限大催生这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发生变更。

从消费需求倒推,就能很好的解释领克06出现的必然性。价格适合年轻人首购车的预算、功能点上完全覆盖智能、性能、空间、安全方面的需求。当然“不止于车”,从品牌角度来说,领克更多的是强调生活方式。

包括领克推出的智能手表,还有以此延展出的滑板车,都是用以切合车主的日常用车包括泛生活化的一些使用场景。

“我们看到谁戴数字手表?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另外就是从事IT行业的人,他们也喜欢数字手表。为什么?”在陈思英看来,数字手表用户体验方面更加方便,能够随时获取所需要的信息。

“既然是我们用户所需要的,他们喜欢的东西为什么不去做?”陈思英说。

基于对市场的洞察,领克其实一直在变化中不断自我调适。人们也常常看到,“持续改变移动出行”的字样时常与这个品牌相伴相随。

对这一点,陈思英非常笃定:“消费者有需求,领克就会去做,不断带给客户惊喜,这才是领克品牌诞生的初衷。”

领克06的自我修养

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问题,是商业逻辑中最简单也最难的部分。

站在车企的角度看,单方面的自我想象,很容易与消费者认知产生偏差。怎么跟用户做好沟通,怎么在达成他们的需求之后,保持他们对品牌的信赖与粘合度,是“持续改变出行方式”的同时,需要领克做好的另一门功课。

具体到领克06这款车上,就存在一些这样的问题,比如06的动力搭配只有一个1.5T,确实会有消费者到终端问到抖不抖这个问题。

“我们会让消费者自己先去体验,再来询问他们三缸和四缸的区别,其实是感受不出来的。”陈思颖继续说:“那么还会有人问,现在不抖以后抖怎么办?”

这个问题很简单,他言简意赅的回答:“我们有终身质保。”

不只是领克06,领克品牌从一开始亮相第一台车的时候,就率先在行业当中提出了终身三免,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

所以,消费者的顾虑早就在品牌建立之初被纳入考量中,这同样是一种前置式的战略思考。包括人们对于PHEV车型的困惑,领克采取的策略同样如此——增强用户体验,带动市场推广。

领克06PHEV车型看,纯电续航里程55km,支持6.6kW快速充电,最快2小时即可充满,也支持普通家用220v充电包充电模式,满足不同用车场景下的充电需求。在后续新品中,也会电池电控技术方面的提升等,更好解决用户的痛点。

还是那句话,用户有困惑,市场有限制,但这都是暂时的。在日新月异的市场中生存,领克的观念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提供好的产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用车忧虑。

“少年郎”无惧攀登

领克的自信是由内而外的,先前积累下的市场美誉度,从领克06身上可见一斑。

品牌发布将近4年,领克其实还算个新品牌,陈思英用拟人化的方式形容领克:“我认为说它是少年比较合适。”所谓少年,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风华正茂,敢作敢为,领克品牌就是如此。

陈思英谈及当初加入领克的原因也无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有吸引力,另外就是有感染力。

“这个品牌从建立到现在,所展现出来的潮流、个性、运动的东西,我非常喜欢。”

陈思英认为,中国市场的发展的确迎来了消费者的变化和升级,消费者越来越年轻,而领克品牌的产品和品牌理念恰恰捕捉到了年轻人的痛点和对产品的需求。

朝气蓬勃,无限可能,正是领克对陈思英和一众领克人形成的引力。

当然还有感染力。“领克让我的思维更加活跃,更加年轻,而且我越来越热爱这个品牌,我也希望这个品牌走得更远。”

陈思英对领克抱有无尽的期待,在他眼中,领克虽然还是少年,但能有这样的市场表现和口碑是难能可贵的。

对于领克而言,少年只是阶段性的,顺着成长这条路上,领克一直在向上攀登。陈思英笃定:“领克实现百万辆指日可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