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动避震和绞牙避震,那个才是你需要的?

2020年11月04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的避震是用来过滤路面的颠簸都带来的震动,如果避震硬就会颠,带来的好处就是在于高速过弯是带来更好的支撑性,而软的避震坐上去就很舒服,过一些颠簸路面是的滤震性更好,缺点就是性能不佳,在高速过弯是不能给予车辆很好的支撑,容易侧倾。

那么爱好改装的车友们一般为了要更好的操控或者更低的姿态,就需要改装避震。

现在主流的避震有两种,一种是气动避震一种是绞牙避震。

气动避震就是每个避震器各有一个气囊,弹性橡胶材质的,向其中充入惰性气体来帮助车身升高或者降低,同时也可以提高乘坐的舒适性。优点在于舒适,可以很好地提高稳定性和通过性,缺点就是制作成本高,太娇气,不能长时间在颠簸路面行驶,橡胶囊也不能长时间充气,因为长时间充气会使橡胶气囊男性有所衰退。

绞牙避震就是比较常见的避震了,例如很多车主喜欢改的KWV3绞牙避震,是一种可调高度的减震器。优点在于可以随意调节减震器高度和内部阻尼大小,可玩性和灵活度高。阻尼越大也就越硬,支撑性更好。绞牙避震还比气动避震简单紧凑,不受路况等外界干扰,可靠性高。但是缺点就是安全问题,质量要求高,否则会出现安全隐患,而且如果不带阻尼调节的话还需要拆下来才能调整,很麻烦。

无论是气动避震还是绞牙避震,各有各的好处,如果你不是非要改的那么低,又想要更好的性能,普通的绞牙避震就可以满足你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