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诉极星汽车logo侵权:罚款15万欧元,禁售6个月

2020年11月04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3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据外媒报道称,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控诉极星汽车使用的回旋镖样式的logo对其构成侵权一案,巴黎法院已裁定极星汽车构成侵权,给予6个月禁售期,同时要求极星缴纳15万欧元的罚款。

据悉,早在2019年7月雪铁龙就已提起了该诉讼,认为极星汽车侵害了自己在法国拥有的商标权益。而在裁决报告中,巴黎法院认为,两款商标相似性较弱,人字形布局也不同,公众能进行有效分辨进而避免混淆,但雪铁龙对于商标侵权的论点是正确的。由于雪铁龙是享誉全球的“人字形品牌”,极星可以间接从雪铁龙“人字形品牌”中受益。

据了解,受此影响,目前,极星关闭了其在法国的官方网站,原定于2020年底进入法国市场销售的极星2也不得不延误发布。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商标相似程度不高,雪铁龙的上诉充满了打击性质和本土保护主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