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智行CEO王劲:专注车路协同,正进行A+轮融资

2020年11月04日 22:12:02
分享到:
来源:

文 | 六毛

10月29日,中智行和中汽创智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加快智能汽车技术的研发及应用。

作为战略合作的其中一方,中智行之前较少在媒体上发声。

日前,中智行董事长兼CEO王劲接受车东西等媒体的专访,对中智行的发展路线,团队和融资情况做了介绍,并就车路协同道路怎么走进行了解读。

据王劲介绍,该公司正在进行A+轮融资,另有一家无人驾驶企业或将被中智行收购。团队方面,原Roadstar约一半的工程师已经加入中智行。

一、2019年年初开始转型 现正推进A+轮融资

中智行成立于2018年6月,最初的业务方向是无人驾驶,聚焦单车智能。

2019年年初,中智行开始转型,现在的核心技术是车路协同。在产业定位上,中智行的选择是以车路协同技术为支撑,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提供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可以把我们看成在做无人驾驶的滴滴”,王劲在采访中说道。

团队方面,今年2月份,原来的自动驾驶明星公司Roadstar(后来倒闭)中约一半的工程师被中智行吸纳到自己的队伍里。

中智行还刚刚招聘了两位副总裁,一位是曾在三星和摩托罗拉任职的许学哲,一位是曾在谷歌和特斯拉任职的张莉。

融资方面,王劲表示中智行正在进行A+轮融资。此外,中智行正在推进对一家无人驾驶公司的并购,目前双方团队已经在一起工作了。

二、车路协同怎么做?需得四大产业结合

围绕着车路协同,王劲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为什么能够走车路协同路线、车路协同到底怎么做等问题的看法。

在王劲看来,中国可以走车路协同路线是因为在两个关键的方面,中国有优势。

首先,车路协同需要有5G的支持。中国在5G的部署上比别的国家走得更快,目前表现更强。

其次,车路协同要求对道路做智能化改造,而道路改造和路边建设需要有政府的支持与推动。在这方面,中国的执行力超过了其他国家,因而最有机会来实现车路协同。

王劲将车路协同分为技术验证、技术验证+规模化落地两个阶段。

而谈及车路协同如何落地,王劲认为除了需要有政府支持以外,还需要四个产业协同努力。四个产业分别是1、高科技产业,涉及无人驾驶算法;2、汽车产业;3、通信产业,包括通信设备的制造商通信运营商;4、出行产业,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网约车公司皆属于出行产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