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再传“好消息”!3000万原油送往中国,美专家直言难受

2020年11月05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19世纪中叶人们开始从地下开采石油以来,石油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可以说石油已成为当今世界上举足轻重的战略物资。大到国家的工业、农业、交通、国防,小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全都离不开石油。别看石油的外表黑乎乎的,其貌不扬,但被人称之为“黑色的金子”、“工业的血液”,这确实一点也不夸张。

石油到底能加工出多少种产品,实在很难准确地回答。大体说来,包括燃料、润滑油、沥青、石蜡等各类油品约有五百来种;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和合成橡胶等石油化工产品的种类就更多了,至少有一千五百多种;至于以石油为原料制成的表面活性剂、添加剂、粘合剂、染料、涂料、香料、医药、农药和助剂等各类精细化工产品那就更是数不胜数了。所以石油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是有着非常大的作用的,每个国家也都十分重视。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国再传“好消息”!3000万原油送往中国,美专家直言难受。

都知道我国是一个石油消耗大国,每年的都需要向其他国家进口大量的石油,据了解,2019年,我国原油进口为1011.44万桶/天,是首个原油进口每天超过一千万桶的年份, 原油和其他液体燃料的净进口量为960万桶/天。其中与缅甸就是我国的进口国家之一,他们境内的石油资源非常的丰富,最重要的是,两国之间还建立油气管道,这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运输,以及解决了运输成本,还能直接将油气运输到我国的储存罐中。

我国传来的这一好消息就是,自从我们减少对澳大利亚油气进口后,再次转移市场重心成功。中缅油气管自投用以来,累计向我国输送原油大约是3000万吨,加上26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同时向缅甸国内输送天然气大约46亿立方米,此次的成功会是中缅合作新的里程碑。最重要的是,我国在建立管道的时候还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不过建立管道的环境是非常艰辛的,并且建设的难度极高,不过我国依旧建立成功,再次上世界各国看到我国的基建实力。它的建成运营对于中国、缅甸两国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美国专家听到这样的消息之后,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我国的基建技术竟然这样强大,这是他们永远也超越不了的,直言难受。对此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