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说香,宝马新款R 1250 RT黑科技加持

2020年11月05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

蓝天白云大宝马,是很多摩友心中的梦想之车。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色的驾控体验,还能让骑士有极大的心理满足。就在我为2020款R 1250 RT努力“搬砖”的时候,宝马又亮相了满身黑科技的2021款R 1250 RT,看来我这“砖”是搬不完了。

21款宝马R1250 RT做了多项升级,整体外形高端大气,全新的头灯辨识度很高,让它与老款区分开来,并且这款LED大灯还可选配Adaptive Turning Light自适应转向系统,通过IMU传感器感知车身倾角,自动调整照明角度,让骑士前方的视野更加清晰。

得益于新开发的前整流罩,21款R 1250 RT现在不仅看起来更新鲜,更动感,而且还由于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改进,让骑士获得更好的骑行舒适感,整流罩的上部也减小了高度,这为骑手带来了更广阔的视野。

新款R 1250 RT搭载的还是那颗ShiftCam(可变凸轮轴)水平对置发动机,为整车提供最大功率100kW/7750rpm和最大扭矩143N·m/6250rpm的动力保障。制动系统配备了全新的ABS Pro系统,而且还加入了联合制动系统,为骑士的安全加上了双保险。

减震方面其实笔者觉得老款R 1250 RT的Dynamic ESA电子减震就已经很出色了,但宝马感觉这还不够,在21款R 1250 RT上配备更为先进的Dynamic ESA系统,这套系统加入了六轴传感器以及角度测量仪,提供更为精准、及时的数据,当车辆重心发生变化时,可以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进行调整,确保安全平稳的骑行。

21款R 1250 RT最引人注目的黑科技,就是配备的博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在汽车领域已经比较普遍,但对于摩托车来讲,这套系统的应用要困难很多。除了ACC之外,还有DCC动态巡航控制系统,它的主要作用是当巡航时遇到下坡路段,发动机制动力不足以控制车辆维持设定的巡航速度时,就会自动减速维持之前设定的巡航速度。

当时速到达30km/h时,这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可启动,而且支持最大车速高达160km/h。骑士还可以通过左侧手把的按键选择三段跟车距离,其中最远支持120米。但不要以为有了ACC自适应巡航,就可以完全放松了,它虽然能根据前方车辆速度进行自动调整,不过当前方车辆停止时,还是要骑士手动刹停车辆。

自适应巡航系统对于摩托车来讲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弯道。要知道摩托车过弯和汽车有着天壤之别,需要一定的车身倾角才能实现,而在弯道中制动则是摩托车最危险的时候。而21款R 1250 RT的ABS Pro(弯道ABS)则能在IMU的加持下配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当前车在弯中减速时,也能自动减速,让车辆平稳通过。

电控方面在原有的雨天、公路模式下又加入了ECO(经济模式),利用ShiftCam(可变凸轮轴)技术,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还提供了Riding Modes Pro选配套件,包括了更为激情的Dynamic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可以允许后轮出现轻微侧滑。同时还有MSR发动机制动控制系统,在激烈操控连续退挡时,可以让后轮继续滚动保持车身稳定。

21款R 1250 RT的仪表可谓是颜值担当,升级成一个10.25寸的TFT全彩仪表。音乐播放、接听电话、听电台这些只是基本功能,最爽的是用这块大屏幕导航,再也不用过度分神看手机的小地图了。

它还配备了可无线充电的储物盒,如果您的手机不具备无线充电功能,也不用担心,上面还有USB接口选择。同时,为了让手机能更好的运行,不出现过热死机的情况,宝马在无线充电盒里还配备了散热风扇,可根据温度自动运行。

目前2020款宝马R 1250 RT售价是28.59万元,2021款要是引进国内卖多少钱您会为它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