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硬刚大众速腾,结果如何?

2020年11月05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吉利的全新轿车产品——星瑞完成了上市,在它身上有着众多标签,比如星瑞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首款作品,也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产品等等。这也使其成为一款关注度很高的车型,无论是上市前还是上市后,热度都不曾减退,很多人也把它拿去,和主流的合资品牌车型进行比较。

那么,吉利星瑞是否真的有实力硬刚大众的主力车型速腾呢?

今天我们就星瑞和速腾,来进行一轮对比。为此,我们分别选择了星瑞的入门版车型(2.0T精英型)和速腾自动入门版车型(200TSI DSG时尚型),看看谁更强。

空间对比:星瑞全面领先

通过上表对比可知,星瑞车长超速腾32mm,车宽多出69mm,车高多出7mm,轴距则是领先了69mm。所以无论是三围尺寸还是决定内部乘坐空间的轴距方面,星瑞全方位领先速腾。

配置对比:星瑞的丰富度更高、科技感更强

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星瑞提供胎压显示功能,而速腾只提供了胎压报警;星瑞搭载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经济/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这些速腾全部缺席;但是速腾搭载了发动机启停技术,星瑞并没有搭载。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星瑞支持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7英寸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功能、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这些全部是速腾没有的;另外星瑞方向盘的材质是皮质,座椅的材质是仿皮,而速腾的方向盘材质是塑料,座椅是织物,星瑞提供8喇叭,而速腾是6喇叭,显然星瑞在内饰精致感和具体配置上,是要领先于速腾的。

在智能配置方面,星瑞搭载10.25寸触摸液晶屏,除了多媒体和电话外,语音还能控制空调、车窗、导航等,并且配备了车联网,支持OTA升级;速腾则是无一配备,只是支持比较原始的蓝牙车载电话,显然是落后了一大截。

动力对比:星瑞2.0T完胜

星瑞入门版即提供2.0T+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而速腾入门只是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00N·m,可以说星瑞的发动机排量、参数表现完胜。

其实再多说一点,在同级别市场中,目前也只有星瑞一款车型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方面,星瑞的优势其实是毋庸置疑的。

写在最后

总结一下,无论是在空间、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从星瑞入门版车型对比速腾自动入门版车型的结果来看,星瑞的优势比较明显,同时星瑞还提供4年或10万公里,首任车主4.5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政策,对比速腾的3年或10万公里,来得更有诚意。

当然,还值得注意的是,星瑞入门版车型(2.0T精英型)的指导价是11.37万元,而速腾自动入门版(200TSI DSG时尚型)的指导价是14.09万元,所以这样来看,即便花更少的钱,星瑞也能带给你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